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棋不語。空谷繞


五月的天氣
不冷不熱
原不是泡湯的日子
但我們還是在這樣的一個週日下午
驅車上山




湯屋裡慢條斯理洗濯連日的疲憊
碧綠色的南勢溪與眼前的一片青翠
溫柔陪伴入浴
偶爾拂來的一席微風
吻過肌膚帶來清涼愉悅
想想離市區不到一個小時
就有這樣舒心的大自然景觀
台北人其實也算幸福


前年春秋烏來更名為馥蘭朵烏來的記者招待會上
見識到飯店團隊營造氣氛與格調的用心
這次自己到訪
更能安安靜靜感受這一切

Abu Authentic Cuisine曾經讓我留下好印象
於是馥蘭朵烏來的Abu下午茶
是這次期待的重點
寧靜的下午
聽著徐徐微風與樹葉的摩挲
溪水碧悠悠 流淌流淌
詩意已不自覺沾染上飄揚的髮梢


就著周遭的恩賜
把精緻繽紛的甜蜜吃進嘴裡
輕啜澄澈茶湯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席間
表演者輕巧踏上木舟
無語對缽
空靈感充塞山林間
名為「棋不語」
只可惜這時來了一大桌攜家帶眷的日本客
小孩的嬉鬧聲
皺了一池寧靜


另有擊鼓表演
名為「空谷(鼓)繞」
來自山谷對岸藝術家的鑼聲
與之隔溪互相呼應
擊鼓者說這是他與藝術家朋友
每天在白晝與黑夜的交接之際
彼此約定的一個儀式
鼓聲時而低迴 時而激昂
我的心神彷彿也被牽動
在這美麗山谷間共鳴迴盪
說也神奇
這下子連原本蹦跳的日本孩子們也被收服
乖巧排排坐在地板上
安靜感受此刻的震撼

這個午後
這樣的光陰
有人願意陪我蹉跎
有人能夠與我分享
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卻刻在心上

Flickr相簿【烏來半日閒】

1 則留言:

YC 提到...

鼓的表演真的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