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夢不思議~北海道 Day6 《帶廣、釧路》

早晨的陽光很耀眼,和昨夜然別湖上的瘋狂低溫相比,今天是個宜人的好天氣,塌塌米上的一夜好眠養足了這天繼續移動的飽滿精神,湖畔餐廳的納豆初體驗,拉開今天吃的序幕。

牽絲
(其實納豆並不臭啊,應該是它黏稠的樣子讓人生懼吧,我個人不討厭味道也不討厭黏稠,但我討厭豆子!)

吃過早餐,拓殖巴士就在飯店外等著我們,往菓子王國帶廣出發。





一路上的風景依舊夢幻,跟來時路一樣。

遼闊

夢幻

在巴士上又巧遇打工女生,她告訴我們帶廣有五百元甜點券的好康,不管是霜淇淋或是北菓樓等甜點都可以一網打盡,讓我們吃甜點吃得很滿足又省荷包。

超划算

除了甜點之外,帶廣的必吃美食,還有鄉土料理---元祖豚丼。

傳說中的豬排飯

入座後阿桑立刻送上兩杯熱茶,捧在手裡超溫暖!我們到的時間是中午前,但整間餐廳已經幾乎客滿,裡頭大都是上班族,耳邊充滿あいうえお,感覺自己好像在日劇裡。等待了一會兒,我們的豚丼終於上桌,只見碗蓋蓋不住滿滿的肉片,此情此景實在太誘人,一掀開碗蓋烤肉香就鑽進鼻息,在這樣的誘惑之下,誰還想拍照,草草拍了幾張照片,趁熱吃才是王道。至於到底多好吃,我寫不出來,想知道的話自己去吃,總之是夢幻逸品。

肉都滿出來啦

香~~~

正餐之後的甜點時間,相當令人期待,我們要去尋找傳說中的六花亭本鋪,走在帶廣的街上,四處都有喇叭播放音樂,加上陽光普照,心情和腳步都跟著輕快起來。

大大的六花亭本鋪就矗立在街上,不過我們一度錯過它,因為它的外觀實在太過於低調及大器,很難把這樣的建築跟甜點店聯想在一起。

店面很豪華



雖然走的是低調奢華風,但甜點就是甜點,怎麼看都很可愛,每一個都想咬一口,我們在蛋糕櫃前流連徘徊很久,終於選定了目標。

又美又好吃
(我的不知名起司蛋糕,雖然看起來樸實無華,但是吃起來真的...美妙極了,有四層不一樣的口感,不甜不膩,配上無限量供應的咖啡,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本鋪限定奶油派
(西羅躺的"本鋪限定奶油派",雖然比我的起司蛋糕更樸實無華,但敢掛著"本鋪限定"這幾個字,就可以想像有多美味了,其實我只吃到一小口,因為美味到西羅躺不自覺的把它吃光...沒留最後一口給我...恨!)

在帶廣的短暫停留,旋風式的吃遍了帶廣美食,由於時間太短暫,我們的五百元甜點兌換券是在上火車前才兌換完畢,帶著霜淇淋上月台,等待往釧路的火車。

霜淇淋好濃

在火車上看到一個無敵可愛的小女孩,一雙眼睛睜得大大的,又長又翹的睫毛讓我看傻了眼,於是忍不住跟媽媽說我想幫小女孩拍照,媽媽非常得意,立刻欣喜答應。

你有戴假睫毛嗎

今天在釧路住的商務旅館,標榜Lohas,貼心的提供女性住宿客人面膜、髮束、護墊、衛生棉、乳液等等小東西,要用多少拿多少,還有各種軟硬度和材質的枕頭,客人可以自己在lobby挑選再帶回房間,另外旅館裡也有大眾溫泉浴池,幾乎應有盡有了。

挑選枕頭中

今天的行程,沒有別的,就是吃,釧路的爐端燒是行前就做研究的美食之一,於是我們從旅館徒步走到這個令人莞爾的地方---歡樂街。為什麼叫歡樂街呢?我猜因為這一區都是燒烤店、居酒屋,到這類的店通常都是一群人或三五好友,所以很歡樂吧!(自己瞎猜)

好歡樂啊

這間店據說是附近爐端燒的始祖,老舊的外觀的確很有始祖的感覺。

聽說是附近的爐端燒始祖

"驚驚"的推開木門,立刻傳來一串聽不懂的招呼聲,看我們傻呆的表情,他們馬上知道我們是外國人,於是很開心的問:Hong Kong? 我們:No, Taiwan,頓時小小的店裡所有的客人都望向我們,超不自在的。

整間店裡昏昏暗暗,瀰漫著散不開的燒烤味,客人幾乎清一色是男性上班族,每個人幾乎都有一杯清酒或啤酒,真的超有feel,原來日本人的下班生活真的是這樣子的。點好菜之後,我很認真的研究這位傳說中的燒烤婆婆,她的表情好嚴肅,完全沒有笑容,從頭到尾都坐在店中央的烤爐前,專心的烤烤烤,客人的目光很自然投注在她身上,就像一場live的美食表演。

好厲害的婆婆

出乎意料的,菜出得比我想像中的快,首先上桌的是烤爐筍。保留了蘆筍原有的甜脆多汁,又多了燒烤的獨特香氣,讓我們兩人讚不絕口。

烤蘆筍

接下來是讓我們想要起立鼓掌的烤花魚以及鹽味肉串,能把魚烤得這麼恰到好處又鮮嫩,我們不禁對婆婆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老K臉婆婆!請容我封你為 燒~~~烤~~~王~~~

叫人激賞的花雞魚

除此之外,我們還吃了烤茄子、喝了溫清酒,以及其他小菜,雖然吃完全身臭摸摸,但這一餐真的太美妙、太難忘。

今日點心:抹茶鬆餅、檸檬酒

今日點心

這一整天以吃開始、以吃結束,大滿足!

FB專頁【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片】北海道 Day6 帶廣釧路

8 則留言:

fnac 提到...

請問一下500元的甜點兌換券要在帶廣哪裡買唷?謝謝^^

Enid 提到...

在帶廣驛的二樓有個旅客服務中心,那邊就可以買囉!

fnac 提到...

感謝!:D 。需要憑護照購買?一人有購買張數之限定嗎?北海道的甜點都看起來好好吃唷~

Enid 提到...

不客氣!印象中不需要護照,有沒有數量限制我就不清楚囉,甜點的確都很棒,祝你吃得開心!

noelle 提到...

請問是JR帶廣站可以買到500元的甜點兌換券嗎?可以請問一下你們這樣吃大概花了多少時間嗎?(每天店的距離會很遠嗎?)謝謝你唷^^

Enid 提到...

在帶廣驛的二樓有個旅客服務中心,那邊就可以買了,我們在帶廣停留的時間蠻短的,吃丼飯加甜點的時間,印象中應該不超過兩個半小時,甜點券可以用的店家有很多,所以店跟店之間距離遠不遠,要看你自己的選擇,看你想吃的是什麼,基本上不會離很遠的。

noelle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因為我待在帶廣的時間無法超過3小時,所以原本在考慮要不要乾脆放棄這個點(但是看你的blog後又覺得好心動好想去唷~),謝謝你^^這樣我就可以開心的去了~*

Enid 提到...

呵呵,祝你玩得開心,吃得也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