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咖啡香

IMG_0101.jpg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體質改變的關係,從小跟著爸爸喝咖啡的我,現在因為咖啡因造成的副作用,使我漸漸不再能隨心所欲的來上一杯,有時意志力管不住嘴巴的慾念,下場就是一整天的心悸、沒來由的亢奮,無法闔眼直到天亮。


在美國生活的日子裡,很高興的一件事,就是隨處都有低因咖啡喝,不管是大大小小的餐廳、速食店、甚至學校的咖啡機都有低因咖啡的選項,讓我在心裡不禁竊喜:「以後回台灣我都點低因咖啡喝啊,以前怎麼都沒想到。」其實,真正沒想到的是,原來低因咖啡在台灣一點都不普遍,問到目前為止只有星巴克有低因咖啡。有回西羅躺特地到附近一家號稱專賣咖啡豆的店裡去問有沒有賣低因咖啡豆,老闆給他的回應竟然是:「怕咖啡因,豆子放少一點就好了啊!」@@當場傻眼~好不容易在西羅躺到處尋訪、幾經波折後,終於找到幾個少得可憐賣低因豆的店家,我才又可以肆無忌憚的喝咖啡。

因為我們都愛喝咖啡,在房子還沒整理好前,我們就常常幻想著屋子飄著咖啡香氣的那一天到來。開始有兩個人自己的空間後,很高興就如預期的,我們幾乎每天都有悠閒的coffee time,從磨豆機咖咖作響開始,飄散出的濃濃咖啡香就為這段時光做了最美的鋪陳,西羅躺在廚房一陣忙的聲響,像是迎接出場主角的前奏,直到神情得意的端出兩杯咖啡,被牛奶染淡的咖啡色蓋上一層厚厚綿密的鮮奶泡泡,那是我最愛的熱拿鐵。這天,各自喝上一口後,看來西羅躺對於自己日精月益的咖啡技法相當自滿,嘴角帶著掩不住的笑意,既滿足又驕傲的說:嫁給我根本就很幸福!

呵~謝謝你花那麼多心思為我找來好喝的低因豆,讓我隨時能品嚐你的好手藝,當滿室漫著咖啡迷香,味蕾感受到甘醇,手裡真實的溫度的確告訴我,我很幸福。

7 則留言:

YC 提到...

哈哈 :-)
期待我們的低因豆再昇級!

匿名 提到...

姊姊跟姊夫一直都超幸福的哪^^
看你們這樣甜蜜,
就會讓人對婚姻充滿期待說:)
要恩恩愛愛幾係狼喔!!

Enid 提到...

hey,女摔角手
下次再來打一場吧~

匿名 提到...

那個杯子感覺好髒喔!

你可以參考這個囉,我是還沒喝過啦. 哈!
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index.php?op=view&pid=514

Enid 提到...

哈哈哈
你是我認識的那位Denise嗎

那杯子不是重點好嗎
是很久以前在外面喝咖啡拍的啦

匿名 提到...

小賴可是姐妹們理想老公的最高指標ㄟ.所以如果你不幸福我們怎麼辦呢 哈哈 要一直下去ㄡ
念真

Enid 提到...

ㄎㄎ~被你講得那麼好,他會太得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