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夢不思議~北海道 Day5 《然別湖》

是我見過最美的雪景

夜車在清晨六點到達札幌,繼續轉搭火車往新得,因為昨夜的睡眠不足使得我在火車上一路昏睡,直到西羅躺搖醒我要我看窗外的景色,我就好像從一個夢跳到另一個夢裡,車窗外緩緩飄著鵝毛大雪,山、路、樹統統覆滿了白雪,眼前這一幕簡直比夢還像夢,雪飄的姿態,優雅得讓我移不開視線,就這樣一直盯著窗外,直到火車抵達新得。
詩意
新得是一個很可愛的火車小站,也是一個滑雪聖地,等待巴士的空檔,我們到超市買了午餐和點心,我最喜歡的就是炸中卷,又香又新鮮又便宜。



今日午餐今日點心

巴士穿越一段又一段蜿蜒山路,載我們來到一片白茫茫的度假勝地---然別湖,今天的飯店是所有行程裡最貴的一家,房間很大也很日本,還有一大片可以看見湖景的落地窗。
我們的房間

稍事休息後,迫不急待到傳說中的ice bar晃晃,一走進ice bar耳邊傳來的是恩雅空靈的歌聲,看到的則是一個像仙境的冰世界。
ice bar

好像不是在人間



ice bar裡有DIY做冰杯的活動,懶惰如我們,當然是買現成的,來一杯紅醋栗調酒,晶瑩剔透又冰涼!
晶瑩剔透

湖面上除了ice bar以外,還有一個正在蓋的冰屋,原來蓋冰屋就像用一個個巨型方糖玩樂高,再將雪加水填滿空隙就完成了,蓋冰屋的工作人員中,有一個從台灣來打工的女生,她已經在日本打工半年了,超讓人羨慕。
蓋冰屋

而然別湖最有名氣的露天風呂,也是此行的大目標之一,只是在踏入溫泉池前的幾公尺路簡直可以列入滿清十大酷刑。首先進入溫泉冰屋(換衣服的地方,離溫泉池還有一段路)立刻有個牌子寫著「土足禁止」也就是不能穿鞋的意思,我不可置信的邊不甘願的脫鞋邊大喊「怎麼可能!!!」地上可都是如假包換的雪,不是保麗龍屑耶!當然雖然心中是萬般不願意,最後還是乖乖的脫了鞋跟保暖的襪子,光腳踩在冰上又凍又痛,不用兩秒我就已經覺得我要死了,這時候進退不得(溫泉冰屋和溫泉池還有一小段距離),只好以極速退去身上厚厚的衣服只穿著泳衣,三步併一步走在完全沒有遮蔽的雪地裡,邊走邊大喊:「怎麼可能!!!我會死我會死啦......」我想我當時的慘叫聲,應該傳遍了整個然別湖吧,完全是用生命在喊的,直到跳進溫泉的那一瞬間,我幾乎可以了解從地獄到天堂的感覺......


當我置身在結冰的湖中央,身體泡在熱熱的溫泉裡,頭上飄著雪,看到的是一望無際的美好景色,我心裡想的是:能夠旅行,真好!我慶幸自己是個捨得花錢看世界的人,也慶幸有一個願意陪我玩的好伴侶。
上面那點是月亮

泡完溫泉全身舒暢,天色也暗了下來,接著還有全套的美味料理在房裡等著我們享用。
豐盛

美味又豐盛的晚餐令人心滿意足,我必須說這真是夢幻的一天,從我看到火車窗外的雪景開始,一整天就彷彿置身在一個美麗的夢境中,what a wonderful day!
發亮的冰屋

吃過晚餐,我們又再次到湖上的冰樂園玩耍拍照,天空透著深藍色的光與雪屋的冰藍色互相輝映,不過夜晚的低溫真的好可怕,加上湖面空曠零阻礙,狂掃的寒風讓人招架不住,待了一會兒,我就受不了了吵著要回房,天氣冷真的會要人命啊~

p.s. 今晚睡的是和室,一直以為塌塌米會很難睡,沒想到加上futon睡起來原來那麼舒服,這晚我難得的一夜好眠。

我的FB [伊妮德。旅行是一首詩]

11 則留言:

三文魚 提到...

版大:
感謝分享旅遊美景!
在然別湖台灣打工者是否MOMOM?
她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m4ever/11660319
您的浴衣好像穿錯方式!
正確穿法右衣領在內,左衣領在外.
錯誤穿法將會驚嚇到日本人!
畢竟入境隨俗很重要!
本人也很喜愛日本北海道自由行,
2008~2010年駕車自由行,以下為本人部落格歡迎前往參觀指較!
http://blog.xuite.net/salmon538735/blog

Enid 提到...

哈囉

哈哈哈
謝謝指正
當初只是在房裡亂穿
就是因為怕穿錯 所以沒有出去亂嚇人
只有在房裡穿跟拍下蠢照片啦

我看了一下這位MOMO的部落格
我們遇到的好像不是這位小姐耶

還有
你的北海道行也很棒喔!

Dimensions and Colors in Life 提到...

Ice bar看起來好棒! 看到你描述在雪中間泡溫泉的感覺,超怕冷的我覺得又怕但又好想嘗試看看啊:P

Enid 提到...

哈哈
湖中溫泉的體驗真的很特別
我也很怕冷
所以前面那一段路真的是酷刑
但...我還是好想再去一次啊!!!

匿名 提到...

妳好~
因為我計畫明年前往然別胡
搜尋到妳的分享
想請問從新得-然別湖是不是要先到鹿追換車前往?
附上我查詢到巴士路線


http://www.takubus.com/time_s.html

Enid 提到...

對不起,由於時間有點久遠所以記不太清楚了。
印象中從新得往然別湖的巴士是有開進一個巴士轉運站(應該就是鹿追),需不需要換車已經記不大得了。
我的建議是可以寫漢字的"然別湖"給司機看,即使言語不通,他們也會盡力幫忙你的,別擔心。
我們當初去的時候是冬天,只要告訴司機要去然別湖,就不用收費,建議你可以跟旅館詢問看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Enid 提到...

忘了附上新得站的巴士站牌照片給你參考
http://www.flickr.com/photos/yclai/4333577485/in/set-72157623238125787
要注意最晚的發車時間是下午2點40喔

asker 提到...

羨慕在那樣的時節
感染到雪地氛圍
之前是夏天去的....
全然不同景致

該再去走走的
謝謝妳
喚起自己的記憶..

Enid 提到...

有機會我也想去夏天的北海道
一定很不一樣

小隻女孩 提到...

你好~
這個月要自助到北海道旅遊
一直都很想去然別湖看看
但因為都住在札幌
請問一下 從札幌過去新得後要換甚麼交通工具呢??
大概在哪裡搭車???
有辦法當天來回嗎??

Enid 提到...

你好,上面的留言串就有你要的解答囉
另外
當天來回會很趕,不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