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夢不思議~北海道 Day4 《函館》

Today is a looooooooong day.

今天一起床心情就特別好,因為我們要去函館朝市吃早餐!!!

哇

函館朝市是當地的海鮮市場,一個個海鮮攤販比新鮮、比熱情,也跟台灣攤販一樣愛拉客人呢,不過我們早已鎖定目標,不會動搖了!


滿足

人生啊,難得有幾回可以吃豪華的海鮮蓋飯當早餐呢?盼望已久的這一天終於到來,送上來的蓋飯,美好得讓人想掉淚,吃了以後更是忍不住大喊: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這麼甜美的牡丹蝦、干貝、海膽、鮭魚子,真的是以前想像不到的味道,再加上用炭火蒸出來的飯,以及淋在白飯上的特調醬汁,啊~能夠品嚐此等美味,堪稱人生一大樂事啊。

無敵好吃

而在朝市裡除了海鮮外,最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年輕的店員們,一個個都是型男啊,為什麼會這樣呢?明明就穿著雨鞋啊!?(拍到的這張是比較不帥的一個,太帥的我不好意思拍,羞...)

年輕的工作人員都很帥

在這個時候,心裡其實很羨慕他們有雨鞋穿,因為這天早上天氣回暖,雪融化了,而我在台灣買的390假雪靴此時吸滿了飽飽的雪水,我整隻腳就像裝在將近冰點的冰水裡,好痛苦呀,本來還暗自竊喜這390的雪靴還真能保暖,沒想到一碰到水就完全沒轍,後來只好買了一雙新靴子,依依不捨的把390投入函館火車站的垃圾桶裡。

今天都靠他

根本就是舊金山

市電一日券是我們今天遊函館的好幫手,電車站沿途都有景點,和舊金山一樣,不過其中不同的是舊金山的cable car會爬坡,而函館的電車只走平路,偏偏景點都在坡上,所以最終還是得靠萬能的雙腳,不過沿途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還意外遇見我遠道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尋訪的GREEN GABLE,沒想到在函館有分身,主人想必也是個安妮迷吧。

竟然有green gable
(函館分身)
PEI_019
(加拿大本尊)

函館是日本最早的國際貿易港口之一,所以這一帶有許多歐風歷史建築,以及教會群。

鮮艷的公會堂

粉紅屋

教會群之三

教堂晚上變很花俏



函館夜景被譽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與香港維多利亞港以及義大利那不勒斯(拿坡里)夜景齊名。纜車載著我們平穩又快速的到達函館山頂,漸漸的,沙漏形狀的夜景成形在我眼前,嗯...不過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個人偏好紐約、芝加哥、香港那種高樓大廈的立體夜景。

傳說中的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看完夜景,邊走邊拍玩下坡,這時候身體的疲累感已經到達最高點,準備搭乘今天最後一趟電車回火車站了,很捨不得,因為我好喜歡電車,特別拍下了最後這班電車進站的樣子,是我的得意作。



今天之所以漫長,是因為我們要搭12:50的寢台夜車回札幌,在函館火車站等待的時間特別難熬,安靜的火車站裡,因為夜深人少,為了節省能源暖氣似乎也不供應了,偌大空間裡寒氣逼人,卻有幾個流浪漢紛紛走進車站,調整好姿勢在長板凳上倒頭就睡,畢竟對他們來說室內要比露宿街頭溫暖許多。

我們的夜車

這趟寢台夜車是我們特別安排的,因為沒有搭乘過,所以想試試看,其實原本計畫的印度之旅會有很多搭夜車的機會,不過印度宵小騙子多,聽說很難好好睡個覺,所以我們先到安全的日本做個自體實驗。一上車只見昏暗的燈光,和一排排床位,那是種很妙的氛圍,所有乘客的共識就是睡覺,所以我們的動作聲音也不自覺的放到最低,並且趕緊就寢。

我一躺下,就笑了!實在太喜歡這種搖晃的感覺,這讓我神經衰弱的體質,可以迅速入睡,就像每次搭郵輪一樣,就像在搖籃裡一樣,可惜不到六個小時就到札幌,如果可以搭久一點那就更棒了。

結論是,雖然等待令人生厭,但我喜歡寢台夜車。

今日點心:超香濃十勝牛奶、草莓牛奶、香蕉牛奶、葡萄氣泡酒

今日點心 都是飲料

我的FB旅遊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片】北海道 Day4 函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