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夢不思議~北海道 Day3 《函館》

今天要往函館出發,開始真正的旅程了,出發前在札幌站先來個火車便當。

火車便當

很奢華的火車便當,有蟹肉、海膽、鮭魚、鮭魚卵、魚子、帆立貝、蛋絲、及兩片香菇。


函館 有軌電車

相當幸運的,到了函館發現天氣驟變,原來我們遇上snow storm,車站玻璃門外的行人被風雪吹得睜不開眼睛,看得我們很嚇怕,於是在出火車站前,我們設法將所有能穿戴的東西都擺在身上,才鼓足勇氣踏出去,外頭果然冷到爆,偏偏今天住的是民宿,離火車站不遠但還是得搭個幾站電車才到得了。

從這一刻起,待在函館的兩天和電車有著密切連結,首先它載我們來到十字街站,拖著行李爬上坡,可愛的夢空館就在這裡。

今天住的民宿
(民宿外觀)
房間好可愛
(小巧可愛的房間)

民宿的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就可以到達函館幾個主要景點,於是我們放好行李,再度向戶外的酷寒挑戰,到金森倉庫群走走。

好大YC一直叫我買這頂河豚帽也一直叫我買河豚耳罩

就這樣走走逛逛耍耍寶,天空漸漸轉成深藍,金森倉庫群也換了另一個面貌。

晚上更美

天黑了

回到民宿等著我們的是美妙的創作和式料理,喝了一口南瓜濃湯,我忍不住大喊: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濃湯了!!!接下來一盤盤精緻的餐點陸續上桌,也都讓人驚豔,直到吃完甜點,我們都一直不住的驚呼:好好吃喔!

精緻 美味 驚奇

老闆與老闆娘
(美味晚餐出自可愛的民宿夫婦之手)

吃完晚餐,民宿主人立刻又跟我們約了九點的晚茶時間,九點一到雖然我們肚子仍然很鼓,但還是準時赴約了,沒想到端上來的是一個雪白的蛋糕,是老闆特地為我做的生日蛋糕,上面還有一串讓人害羞的字呢~雖然是遲來的蛋糕,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很滿足。

我的生日蛋糕
(哎呀,名字拼錯哩)

今日點心:桃子氣泡酒

今日點心 桃子酒

我的FB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片】北海道 Day3 函館

1 則留言:

YC 提到...

不是我拼錯的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