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2010秋。東京。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讓我想到日劇over time

Over Time裡宗一郎一把抓起東京鐵塔送給夏樹的劇情,
曾經融化了多少女孩的心,
22歲的我還不懂得夏樹的心情,
只是跟著她一起煩惱,
成熟穩重事業有成的久我先生,
和年輕帥氣夢想剛起飛的宗一郎,
到底,
哪一個才好?

當然那個年紀的我,
完全被反町隆史陽光般的笑容和他手上那台相機給迷惑,
前幾天在youtube上又把最後兩集的Over Time看了一遍,
突然,
我好像懂得了夏樹的掙扎,
也釋懷了當初所不能理解的她的決定。


拖著疲累的腳步緩緩向前,
東京鐵塔越來越近、越來越大,
橘黃色的光芒在黑暗中耀眼明亮,
總覺得,
在城市裡有這樣一個永遠守在那的指標分外教人安心,
不會動搖、不會更改,
不會讓人迷失方向。

然後我想,
年輕的宗一郎就像鐵塔夜晚才有的光亮,
絢麗燦爛,
而久我先生是鐵塔本身,
不管黑夜、白天,
不讓人迷失方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