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愛上主婦生活

蔬果們

提著大包小包從市場淋了一身雨回來,
又因為拖鞋太滑,
數度差點當眾仆街,
這天,
歷劫歸來以後,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即使家裡的冰箱已經爆滿,
媽媽還是堅持每天到菜市場走一遭。


上市場採買的微小愉悅感,
實在不足為外人道,
我也說不上來,
為什麼上市場回來會覺得很開心,
即使淋了一身雨,
細數戰績時還是笑咪咪。

現在每天醒來的第一件事是澆澆窗台上的植物,
午後最喜歡窩在沙發上看著窗外發呆,
或是在粉紅搖椅上看書,
傍晚準備煮晚餐,
吃得很簡單卻也很紮實,
吃飽後喝一杯婆婆做的果醋,
好喝又健康。

這樣簡樸又迷人的主婦生活,
我越來越愛不釋手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不用考慮現實面.我想我也會是一個樂在其中的主婦ㄡ 真羨慕你 應該越來越多手路菜(台語)



念真

Enid 提到...

對阿,我想你一定也是一個可以自得其樂的家庭主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