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311封信

第一天 (2007.7.30)

在妳轉身走進管制門的那一瞬間
要好久看不到妳的這件事突然變的真實了起來
隨著妳們一次次的消失、出現
一次次興奮的揮手
我的心卻是一次次的沉重
一個人走向停車場的路上
走在長長的空中走廊之中
寂寞的感覺突然由四面八方向我湧來
真的要好久看不到妳了


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擔心
好好的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好好的學好英文
好好的快樂
好好的等我去找妳
好好的回來

暫時見不到面的第一天
我將思念著妳入眠

YC


出發到美國前,
交待你要每天寫一封信給我,
原以為你只是隨口答應,
沒想到在舊金山等轉機時拿出我的小筆電連線上網,
就有一封新信入荷,
直至我回到台灣的那一天,
一共收到311封你的來信。

晨昏顛倒的日子裡,
規律的太陽逼得我們作息相反,
雖然分別居處於地球的兩端,
但每天的信件往返,
像一條緊緊繫著我們的線。

我喜歡讀你的信,
那是平常看不到的你,
更細膩、更多情,
這些信,
讓我身在他鄉卻感覺不到我們之間的距離,
彷彿我還在台灣,
還在參與你那端發生著的一切。

今天的夜,
微涼,
你在房裡呼呼大睡,
偶爾伴著磨牙聲,
翻看那些日子裡你像孩子般認真寫下的三百多封信,
我笑了,
很高興是你,
親愛的你~
又可愛,
又甜蜜。

「今天我的副駕駛座很寂寞,它很想妳」 (2007.9.15) ~ my favorite

5 則留言:

YC 提到...

說起來
我應該還是屬不善言詞那一類吧
也許我的雙魚座個性
只有在透過文字的時候
才會浮出水面 :p

偏偏我的字又醜
而且常常懶得寫東西

不過妳放心
雖然沒辦法有什麼保證
我還是會不定時寫東西給妳的 :p

我也很賣力跳喔 提到...

凹嗚~~
怎那麼感人哪>///<
姊夫很深情唷!
文筆很好呀,而且字也寫的漂亮,
姊夫請別擔心!
然後姊姊,
那個鳥弟弟和我妹跳舞的影片真的很經典!
哈哈,我邊看邊大笑^^
改天有機會,再去找姊姊玩~

Enid 提到...

好阿,來玩來玩~哎唷,真是不好意思,因為你是跟我跳的,由於個人不想讓自己的蠢樣曝光,所以連你的也一起被暗槓起來了,哈哈,改天我再把檔案存回去給你們啦~

匿名 提到...

我看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小賴果然是人夫的表率
請大家多學學吧
P.S.阿兵哥去當兵新訓的時候也每天寫信給我.他現在都覺得當時怎麼寫的出來ㄏㄏ


念真

Enid 提到...

哈哈哈,人夫的表率,太好笑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