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秋。東京。少婦的自由之丘

路邊咖啡車

人身處在異地的時候,
還能見到熟悉的人是非常奇妙的,
難怪古語有云:
「人生最樂之事有四: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久旱逢甘雨、他鄉遇故知。」
更何況是幾年沒見的朋友,
卻能在他國重逢敘舊。

大學放榜的時候,
我仔細看了報紙上的榜單,
找到自己的名字以後,
我開始研究起未來同學的名字,
有兩個小說主角般的名字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Denise就是其中之一,
一個濃眉大眼,
身材高挑的女生,
不知是身材比例懸殊太大還是怎樣,
她總是習慣叫我「小女生」。


因為和她同一個星座所以總特別有話聊,
我們還曾經很少女的交換過日記一段時間,
剛上大學一切都新鮮,
於是我們常藉著日記聊些學校和生活的瑣事。

後來,
忘了什麼原因我們不再往來得那麼頻繁,
其實隱隱覺得有點缺憾,
因為我們曾經那麼親近。

這次到東京玩,
剛好約上了,
這天颱風的陰霾剛過,
天空藍得不像話,
我們在二子玉川站碰頭,
出了站我還像無頭蒼蠅在找相約的地方時,
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我,
一身帽T、牛仔褲的打扮,
背了個藍色後背包,
完全和大學時代無異,
只是,
胸前多了一個和她一樣大眼的娃兒。

Denise請我喝了一杯非常香濃的咖啡,
那是自由之丘一處很有味道的咖啡車,
座落在陽光輕灑的林蔭大道上,
就連坐在一旁品嚐咖啡的男士們,
都成為了這裡獨特又賞心悅目的風景。

這些人為這裡增添風景

原本有點擔心久未聯絡的生疏,
結果,
還是很容易就聊開來了,
聊同學、聊生活、聊家庭,
就是不再聊情愛。

從十八、九歲鮮嫩得讓人羨慕的年紀,
到現在三十有幾,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黃金歲月,
這些日子以來,
不管是生活在台灣、日本、或是世界其他角落,
我們是不是都長了些智慧,
是不是都在努力享受生命的精彩和困頓?

擁有特殊氛圍的自由之丘加上咖啡因,
和著陽光的空氣中,
我嗅到了很多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