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夢不思議~北海道 Day7 《釧路、川湯溫泉》(上)

又是一個期待的早晨到來了!

勝手丼專賣!

今天的早餐一樣很奢華,釧路「和商市場」的勝手丼是今天的目標,所謂的「勝手」是任性的意思,勝手丼就是先買一碗白飯,然後到有賣海鮮料的店家任意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做一碗任性的的海鮮蓋飯。



各式的海鮮蓋料任君選擇
(每樣都只有一片,價格其實很貴)

自由加料
(我們的勝手丼長這樣)

北海道的海鮮果然沒話說,樣樣都是又鮮又甜,尤其要大大讚賞一下西羅躺的北寄貝,又大又脆又甜,還有我的無敵大塊頭牡丹蝦,拉直比我的臉還長,吃的時候還因為太大而有點害怕,不知道要從何下口,咬下第一口,我就無言了...珍饈只能用吃的,不能形容。

超好吃的蝦子

滿足的吃完勝手丼,我們繼續在市場裡亂逛,看到一個個紅豔豔的螃蟹攤,讓人心癢難耐,漂亮的價格更是讓人難耐,那麼大隻竟然只要日幣6500(如下圖),但我們怕吃不完所以只好買了小一點的(下下圖),老闆還很阿沙力的算我們900日圓,我們都還沒開口殺價呢!接下來還好心的帶我們去買吃螃蟹用的剪刀,這把剪刀可幫了我們大忙。

超大花開蟹
(與我們無緣的螃蟹)

我們買了這一隻
(最後買了這隻)

早餐後的行程就是搭乘冬季限定觀光列車SL濕原號往川湯去。



釧路火車站的月台上,好多遊客期待著濕原號進站,遠遠地就聽到蒸氣火車的鳴笛聲,然後一列黑色的火車伴隨著「哺哺~輕鏘輕鏘」的聲音冒著白煙駛進來,緩緩停在月台上供遊客盡情拍照。黑色車身上有「釧」字樣,並且寫著昭和十五年製也就是1940,至今有70歲了。

這列火車除了造型跟普通火車很不一樣,連工作人員的陣仗也很大,車廂裡有很多穿著制服的鐵道員,大概蒸氣火車需要較多的人力吧,但不知怎地,這些人的造型一直讓我想起南京大屠殺電影裡的日本兵,所以感覺怪怪的...

笑得開心

火車上的氣氛相當HIGH,因為和通勤火車不一樣,搭這班火車的人都是遊客,我們的座位旁是一個日本家庭,一個爺爺、一對夫妻、兩個孩子,一路上我們比手畫腳的溝通,感覺相當溫馨。

火車開始行駛後,我們就迫不及待要「辦正事」---暖爐烤魷魚。

好暖

烤魷魚是行前我就相當期待的一件事,想到可以在火車上烤魷魚就覺得實在太有趣了,怎麼會有這麼妙的組合,而且烤魷魚一直是我童年裡很歡樂的回憶,小時候爸爸也會烤魷魚給我們吃,又香又乾的魷魚,咬起來硬是有味道。

濕原號的每一個車廂裡都有一個取暖用的達摩暖爐,由於溫度很高所以可以順便用來烤東西吃,於是這個暖爐烤魷魚就成了搭乘濕原號的樂趣之一,我們去販賣部買了一隻大魷魚湊熱鬧烤來吃,整個車廂裡飄散著懷念的魷魚香,超歡樂的,我們還分給旁邊的日本家庭吃,大家吃得很開心。

車上陣陣魷魚香

邊吃魷魚邊欣賞窗外的雪景,幸運的話不時會有許多小動物出現,例如:北方狐狸、蝦夷鹿、丹頂鶴、攝影團,幸運的我們除了狐狸沒看到外,其他都看到了。

悠閒漫步
(雪地上悠哉漫步的丹頂鶴,本人超大隻,嚇死我了)

攝影大隊等著拍火車
(一路上不時有陣容龐大的攝影大隊等著拍濕原號在雪中疾駛的英姿,畢竟它一年只現身沒幾次)

夢幻少男
(沿途景色很美)

寫得好累喔,先這樣。
下半天待續。

我的FB旅遊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片】北海道Day7 釧路川湯

2 則留言:

YC 提到...

先這樣是「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後遺症嗎?:D

Enid 提到...

哈 忍不住就用了這三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