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城市宮殿City Palace令我迷醉的色彩

2012.1.17  Jaipur

粉紅城市Jaipur其實並不粉紅,而是番紅花紅,1876年為了迎接英國親王威爾斯的蒞臨,一夕之間整個Jaipur的建築被下令漆成番紅花色,並飾以白色邊框,因此得名Pink City,柔美的形象在我幾年前開始研究前往印度旅遊時就印象深刻。


而當我真正踏上這個大都市(Jaipur是Rajasthan的首府)的第一刻,柔美很快的就被混亂取代了。晚上七八點左右,在Jaipur巴士站下車,看到外國臉孔,一海票的嘟嘟車、人力車司機全圍上來拉客,好吵、好可怕,一團混亂之中,找不到原本約定好飯店接送的嘟嘟車,我們只好挑了一台白鬍子人力車,好不容易將兩大包行李、一個相機包、兩個人一起塞進小小小的人力車準備出發時,這該死的老頭竟然假牽車真楷油,來回摸我大腿兩次(第一次我以為他只是不小心碰到@@),於是我本能反應的對他吼「what are you doing?」便跳下車,還搞不清楚狀況的YC看我下車也跟著下車,然後老不修就很熟練似的迅速踩著快要解體的車揚長而去,留下我們兩個怔怔站在原地,為自己的反應遲鈍、來不及揍他一頓或大罵他暗陰陽而感到懊悔不已!

好在隔天一早美麗的城市宮殿(City Palace)成功翻轉我對Jaipur的印象。一進入城市宮殿映入眼簾就是一座名為穆巴拉克宮殿的精細建築,細緻的白色大理石雕花,溫婉含蓄有別於這趟旅程中見到的其他建築。








而這個豪華又夢幻的建築就是貴賓謁見廳,一個又一個花形拱門,重複又對稱的設計,展現出絕佳的透視美感,白色的邊框與垂墜的水晶也完全正中我的胃口,我沉醉在這個空間中流連忘返,不知道按了幾百次快門,但還是覺得拍不出肉眼看到的美。





































 忍不住羨慕起這裡的鴿子,可以隨意佔領任何它們喜歡的角落。










































































我簡直就像是被這個廳下了蠱,好幾次拍完離開又回去、離開又回去,就是一直想留在那個空間裡,後來我知道為什麼了,我就是喜歡這個廳的顏色啊,這個廳的顏色和城市宮殿外觀的番紅花色不太一樣,再淡一點、再粉一點,根本就是我書房的顏色啦(恍然大悟),原來我這麼戀家呀!

插播 溫刀ㄟ壁,因為晚上拍不是自然光的關係有點小落差,但肉眼看真的一樣啦!!!)


 接著是月之宮殿,裡頭最有看頭的是各具特色的門。












































其實在印度有收門票的景點中,都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應該說與外面擁擠嘈雜的街道隔絕的感覺),不管是城堡或是宮殿裡,沒有人會甜膩的問你Korea?Japan?China?在這些蘊含幾百年能量的地方,總能找上一個角落可以安安靜靜的坐著不受打擾,只是發呆、看光影變化、反芻旅行中的養分,讓時間毫無意義的在暖陽下悄悄流過......

登登登登!大發現,寫完網誌自己重看一次才發現,我的網誌背景色竟然也是一樣的,哈哈哈哈哈!

【相簿】 Jan 2012 印度 Jaipur


2 則留言:

Debore 提到...

你被這個顏色制約了呢 呵呵
很喜歡妳的文筆和攝影

Enid 提到...

呵呵 就是說啊
謝謝你喔 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