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Jaipur, Bazaar好好逛

2012.1.17  Jaipur


Jaipur吸引各地遊客前來的,不只是它的歷史建築與番紅花色的絢麗,在七座城門與城牆包圍下的舊市區更是Jaipur人文特色的精華所在,舊市區裡有好幾個長長的Bazaar,有專賣觀光客各式布料、飾品、紀念品的,還有供應當地人民生物資的,舉凡鍋碗瓢盆、各式香料、各式小吃都有,逛都逛不完,相當熱鬧,很有意思,可以從這些市集中真實看到市井小民的生活縮影。


紅色建築的一整排都是店家,不只這一條,附近有好幾條,每一條都好長。

專賣保險箱的









作裁縫的







































製造容器的
























賣小吃點心的







































也有沒事幹,只是聊天的@@
























賣亮晶晶手環的
























賣零食的
























賣水果的
























賣紡織品的
























我還沒搞清楚這是什麼,甜點嗎?
























顏料?色素?
























賣印度檳榔的?!雖然跟他們哈拉了很久,也試了幾種味道,但還是沒搞清楚這是什麼,吃怎樣的?怎麼吃?只知道裡頭包含很多香料,這幾個人很友善又熱情,我喜歡他們。
彩繪陶壺的婦人們












































放風箏的孩子,他們很大方的把風箏借我放,結果繩子在我手裡沒幾秒鐘,空中的風箏就搖搖欲墜,嚇得我趕緊還給他們。印度的小孩真的很愛放風箏,抬頭一看很容易看到風箏在飛翔,讓我不住想到「追風箏的孩子」








































印度是彩色的
























被畫成花臉的大象就在熱鬧的大街上走來走去







































走了北印幾個城市,Jaipur的紀念品價格算是很便宜的,尤其風之宮殿前面那條商店街上,不管是印度招牌寬鬆褲或是印花棉布袋、圍巾、各式紀念品,都比其他地方賣得便宜,有要去印度的人,如果是跟我一樣愛逛當地市集的,不妨在Jaipu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時間慢慢的、仔細的逛逛,保證可以發現許多趣味與寶物!

舊城區裡有七座這樣的城門,大大的拱門是專為大象而設計的,好讓大象們能方便穿越,實在很貼心,因為走訪印度的城堡、宮殿,可以發現他們建築裡的拱門都超小的,大概就剛好是一個人可以穿越的大小而已,而且還是for我這種迷你身材的,太高的人頭會撞到,所以這裡的超大拱門顯得相當特別。


隨著太陽西沉,整座城市都沐浴在夕照中,眼前這座城門彷彿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展現萬種風情,原本就迷人的色彩看起來格外嬌艷柔美,喔~我要醉了!

【相簿】 Jan 2012 印度 Jaip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