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6日 星期日

日本東北生日之旅。序

2018年的日本東北生日之旅,在台灣出境時就遇上好事,必須筆記。

當時在桃機排隊安檢時,覺得走在我前面的男士很眼熟,心裡一驚該不會正是我的偶像,前一晚來台灣開演唱會的中國搖滾歌手李志,於是我一路尾隨他試圖看看他的正面,確認目標正確後,終於鼓起勇氣問他:請問你是李志嗎?可以跟你合照嗎?原本很怕會被拒絕,畢竟他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結果沒想到他竟然露出羞赧的笑容說:「可以,但是我昨天喝多了還有點......」哈哈哈真是太可愛了,於是我就這樣得到了與李志的合照一張,噠啦💕
(註:李志在2019年4月傳出被中共封殺的消息,只因他奔放的思想與創作中共看不順眼,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聽他的歌「人民不需要自由」、「廣場」、「這個世界會好嗎」,從那之後就真的沒有他的消息了,真心希望他平安,早日發表新作品)

這次的東北之旅機票是用累積的里程換來的(第一次奢華的坐商務艙耶),從台灣飛到大阪機場搭巴士到伊丹機場,再從伊丹機場轉國內線航班到山形,然後搭巴士到下塌飯店,說來真是輾轉,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當時一路的辛勞(廢話,過了兩年才寫當然想不起來)

只記得當晚吃了油花超美的山形牛烤肉,和隔壁桌英文極好的日本紳士歐吉桑很愉快的聊了天,吃飽喝足安頓一切,準備迎接隔天夢幻的銀山溫泉。

FB旅遊小記 伊妮德。旅行是一首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