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帛琉】我想念,那方小宇宙

為了與你相遇,我捨棄防晒油、身著全副武裝拉著繩索攀過尖利的珊瑚礁岩,直到眼前敞開一潭綠色湖水,知道你就在裡面,於是鼓足勇氣泅入這看似冰冷的山中湖,就在那一瞬間,意料外的,我竟被溫暖的湖水包圍、舉起。

開始了,異次元之旅即將啟程,碧綠色的湖水能見度並不高,說不出的奇幻感蔓延著每條神經,水裡的世界安靜得只剩自己的呼吸聲無限擴大,我小心翼翼隨著浮板向湖心滑去,深怕驚擾了這片寧靜的湖、也驚動你。
水母湖真的好夢幻


起初,你們發著淡橘色光芒三三兩兩出現在我身邊,我激動得想驚呼卻開不了口。後來,你們都來了,成千上萬的環繞在我左右,正的、反的、歪的、斜的,自顧自地在你們的小宇宙恬適悠遊,不因為我的到來而躲避、或聚集,感謝你們的自得,讓我卸下入侵者的罪惡,彷彿我也與你們無異,全身柔軟而透明。

你晶瑩剔透的身體像一把蓬鬆小傘,自由自在的起飛與降落,落在我的頰、我的肩、我的手,那麼輕輕地,我感覺到你的柔軟與脆弱,儘管如此,你仍善良得毫無防備、無畏無懼,或許天真無邪才能夠擁有最大的勇氣,我想你不知道,在我們的世界有許許多多猜疑和算計,我們才不微笑款待入侵者呢,總想著來者不善,雖然我們的個兒大,但說到善良與勇氣,可不及你的千萬分之一。
東倒西歪,每一隻都很悠哉

那是一段很漫長的時光吧,數萬年來,果凍般夢幻的你們和湖面下的碧綠色光陰一起從容流轉,飄呀飄游呀游,無憂無愁,與世隔絕迎接無數個日出與日落,那麼就請繼續守護這方小宇宙吧,你們的居所是我到過最靠近天堂的地方,但願所有來者也能被你們的天真善良所感染,學習溫柔對待,別讓這一切的平和與美好崩壞。



FB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簿】小島生活一週間


更多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