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Caohagan卡兒哈甘生活一週間。好朋友

原本預計的一個人旅行,意外有了旅伴。

在我訂好機票、聯絡好島上住宿後,準備再次一個人出走,有天和曾鴿聊起我的旅行計畫,剛從歐洲旅行回來的他,那時正好處在轉換工作的空檔,閒來無事於是決定從北京飛來加入我的小島之旅。
IMG_2453


曾鴿是我的大學同學,一個喜歡穿螢光色衣服、假鬼假怪、性格怪異讓人不知道該從何描述起的人,由於有一雙凸出的大眼,和總是過度前傾的脖子,因而得名曾鴿。在18歲認識彼此,那時的青春就像一場永不結束的盛宴,校園生活自在快樂,連做報告交作業都充滿趣味,幾個同學湊在一起總是幹蠢事,例如在中美堂前忘我的唱跳「青蘋果樂園」、在福隆掉錢包被雷神索爾嚇到哭、報告被老師刻意刁難下課後我們氣到騎車上泰山大喊幹你娘,還曾經有人貪吃到啃了別的同學吐出來的排骨呢,做的蠢事一籮筐之外,平常閒聊的內容也都奇蠢無比,不過,誰的年少不是如此呢?

畢業後,沒想到看似愚蠢的我們也都一個個找到工作,在職場上扮演稱職角色,這幾年曾鴿進了大學時代夢寐以求的廣告公司工作,整個人意氣風發,但每次碰面,時光似乎就瞬間倒流,只要聚在一起,我們永遠是那群愚蠢的大學生。

在小島上的生活有曾鴿陪伴,是好的,尤其在用餐時一群日本人哈哈大笑講個不停,而我們卻一個字都聽不懂時,我們也可以自組小團體哈哈大笑,桌上出現沒見過的菜色時,有人可以一起熱烈討論一番,想走進島民村落探險時,兩個人總比隻身一人來得有勇氣。

要去卡兒哈甘旅行,需要旅伴的話,絕對要找一個就算沒有對話也不會尷尬的朋友,每天空閒的時間實在太多,如果需要彼此填空那就太累人了。在島上的那幾天,除了吃飯時間,我們多半是各自行動,我喜歡到處晃蕩跟村裡的孩子玩,至於曾鴿我也不知道他在幹嘛。但只要我們湊在一起,就是像學生時代一樣,觀察島上的人,笑著只有我們懂的笑點,然後給彼此一些從大學到現在一樣荒謬的選擇題,逼對方一定要回答,這是只有我們這幾個人才懂的小遊戲,而且樂此不疲。夜晚,我們坐在露台上面向海潮,讚嘆眼前數不盡的璀璨,只有在這個時候我們才會像真正的大人,交換其他同學的近況,聊聊過去、現在和未來。

雖然,浮潛的時候曾鴿完全幫不了我還跟我搶泳圈,害我從頭到尾只能原地漂浮。雖然,夜晚想去海灘夜曝但因為怕狗要他陪我去,結果他用剛洗完澡不想踩沙子的爛理由斷然拒絕我。雖然,預約SPA時間時他毫不客氣的跟我搶著要先按。雖然有很多雖然,不過這就是我所認識的那個曾鴿,為我的旅程增添了不一樣樂趣的我的好友曾鴿。

FB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相簿】小島生活一週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