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極光摘夢紀實。Day6 珍娜溫泉Chena Hot Springs

今天要告別溫馨的極光小屋,前往令人期待的Chena Hot Springs,離開前在白色雪地上又逗留了一會兒,下一次再見雪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
IMG_8534


要到Chena Hot Springs得開3小時左右的車,尤其是當周遭景物一成不變時,更顯旅途的漫長。在極光小屋住了四天,每天上下山都經過這台廢棄的海綿號吉普車,最後一天我終於下車和派大星打個招呼。(靠近時真的很害怕透過窗戶會看到什麼可怕的東西)
海綿號

滿身泥的派大星


接著就是無止盡的山路以及一排排了無生氣的樹木,直到路邊出現了一大群悠哉的黑牛我才恢復一點精神,照慣例大喊「牛~~~」(咦?莫非他們就是很好吃的安格司黑牛?!)(另,遠方有一隻突兀的白面牛)
黑牛!!!


越來越接近Chena Hot Springs四周看起來也越來越偏僻了,路邊竟然還出現這樣一個交通標誌,我好想親眼看看騎士跟駿馬的英姿喔!
小心馬!?

突然,路上的景致終於有變化,雪山冒出頭來,目的地也不遠了
IMG_8583

呼 終於到了



天色暗了,暖呼呼的溫泉卸下我們一天的疲憊,雖然沒有幻想中泡著溫泉賞極光的美事發生,過夜的小屋和前幾晚的極光小屋比起來更是天差地遠,還好在淋浴間遇到一對來自台灣的母女,為這趟旅程寫下不少驚喜與樂趣。
珍娜溫泉

晚餐別無選擇的在度假村裡的餐廳解決,沒想到食物竟然出奇美味,尤其是燻鮭魚起司斜管麵,現在想來都還記得那份濃郁與香氣。
好美味

IMG_8669


阿拉斯加的餐廳裡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的動物標本作為裝飾,這隻美洲野牛就在我的座位正後方,吃飯時一直有巨大的壓迫感,真正走到牠下面跟牠合照時,已經不是壓迫感這麼簡單了,我真心覺得我再多待一秒牠就要復活爆衝了,還好我很迅速的趕在牠復活之前早一步離開。
好驚人的標本

珍娜溫泉的這一晚,沒有想像中精彩,雲好厚好厚什麼都看不到,期待明天是好天氣,能到台灣母女推薦的步道去走走,一解今天的缺憾。

更多相片 Alaska Day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