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楊宗緯》初愛




每次MP3播到這首歌,就會不住的repeat再repeat,倒也不是想起了什麼初愛,而是那段無法抓牢的青春歲月,年輕的日子有多美好,只有失去過的人才會知道,當時的煩惱、快樂、無懼、無知,現在看來都像早晨的陽光那樣燦亮,卻不刺眼。
 
作為六年級末段班的一員,是國中最後一屆的男女分班,念了三年國中沒認識半個異性朋友,考高中時誓言死都不要念女校,但事情總是這麼發生的,高中偏偏又念了女校,念了三年聯誼過一次,在那個沒有手機、沒有簡訊、甚至連CALL機都還沒有的年代,一個害羞的男孩打電話來找我,被爸爸接到,爸爸問他是誰,他說是我的國小同學,平時不太機靈的爸爸,竟然神來一筆立刻反問他,那你是哪個國小的?嚇得他立刻掛電話盾逃。後來這男孩又和他同學約了我們幾個女生,去當時的第一高樓新光三越登高望遠,透過玻璃我瞥見他望著我,眼神交會的那一瞬間兩個人都尷尬得無所適從,噗通噗通的,但是我喜歡他嗎?好像也還好。
 
另一個在參加營隊時認識的男生,更妙了,騎著他的腳踏車從板橋到新莊來找我,於是我騎著我的淑女車到輔大去赴約,坐在椅子上小歇時,他不知道從哪變出一束滿天星塞到我懷裡,並火速的牽了我的手,欸?!我有說要給你牽嗎?於是我滿肚子氣的騎了車回家。後來他邀請我去他們學校校慶,我說我不一定會去,他說沒關係他會一直在校門口等,那天我沒有出現,這個人也從此消失了。

高二時,認識了一個學姐,每天拿小紙條到教室來給我,有時會直接投到我家信箱,有時送我小禮物,每天都會接到她的電話,聊些什麼現在怎麼也想不起來,考完聯考的那個夏天,她寫了封長信給我說她為了不影響我學業等了快兩年,可以給她答案了嗎?原來年輕時的懵懂是會讓人心碎的。
 
或許是謹記著爸爸的叮嚀,上了大學才能交男朋友,或許是根本不懂得愛,高中時沒能談上一場天真的戀愛,常常在想如果真能穿越時空,我一定要告訴高中時的那個女孩「勇敢去談一場戀愛吧!」也許也有人會為你拋下課堂、翻過圍牆,只為了往一片大海,不論結果如何,那已經足夠餘生回味再回味。
 
 
《初愛》

作詞:黃婷
作曲:木村充利



永遠感激 妳狂奔過操場 來到我眼前
陽光燦爛 燙紅了妳雙頰 溫暖妳笑靨
那時節 黃澄澄的落葉 鋪滿整條街
下課鐘聲 盪過悠悠歲月

長大後 世界像一張網 網住我們的翅膀
回憶 沈甸甸在心上
偶爾 輕聲獨唱
是否能找回消失的力量

想起了初愛 想起最初的夢已不在
想起青春 曾無畏無懼 無所謂失敗
當時看見彩虹就笑開 一無窒礙在胸懷
帶妳拋下課堂 翻過圍牆 只為了往一片大海

告別了初愛 告別了制服上的名牌
告別天真 學著去撥開 雨天的陰霾
沮喪失落反覆地重來 不能放棄勇敢去愛
是妳讓我 還相信未來

若不是妳 包容我年少時 輕狂和執拗
我不可能 在顛簸的路上 走的那麼好
雖然妳 終究沒等到我 做妳的驕傲
卻永遠是 我生命中的美好

總是會在碰撞中回望 脆弱累積成擔當
總要 一段一段錯過 癒合 那時的傷
妳卻早已經不在我身旁

永遠的初愛 永遠最初的夢最精采
想起青春 曾無畏無懼 無所謂失敗
當時看見彩虹就笑開 一無窒礙在胸懷
帶妳拋下課堂 翻過圍牆 只為了往一片大海

告別了初愛 告別了制服上的名牌
告別天真 學會去撥開 雨天的陰霾
沮喪失落反覆地重來 不能放棄勇敢去愛

是妳讓我 還相信未來
我想起妳 就不會崩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