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阿拉斯加極光摘夢紀實。行前

其實根本想不起來,想看極光的天真想法是從何而至,直到前幾天整理大學時代的書信,才知道原來自己早在大一時就把這件事放在心中,十餘年後的今天,這個當初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總算完成,還不算太遲。生命無常,總得在還來得及做些什麼的時候勇敢完成想做的事,我感謝神祝福的恩典,也為自己感到驕傲與幸福。

2013年三月初衝動的買了十月的機票,想到醞釀多年的極光夢即將成真,心情無比激動,下圖是我在刷下機票那一刻的心情寫照,好想好想在辦公室放聲大喊出來!


有了目標、有了夢想,心情出奇地大好,偶爾遇到煩心事總想著前方的極光,於是腦海中那些虛構的絢爛就好像浮板一樣,每次都成功將溺息邊緣的我給打撈上岸,大半年的日子就這樣飛也似的掠過,期待已久的十月飄然而至,光是想到這趟望穿秋水的遠行即將啟程,一顆心就不住噗通噗通的跳。

這些日子我也給自己無數次的心理建設,一再提醒自己,此行無論有沒有看到極光,至少我努力過,不是只在原地嚷嚷著想看想看而毫無行動的幼稚孩子,但說穿了,面對大自然的變化莫測,心裡仍舊忐忑,九月底開始歇斯底里不斷上網看極光預測的更新、查看Fairbanks的天氣狀況,偶爾陰鬱的想著如果真的完全沒看到的話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還是學不會上帝的話語:「不要為明天憂慮。」

整天盼著、欣喜著、不安著,直到時日悄悄到來,希望我有機會親口對她說。

「我不遠千里,踏雪而來,只為妳傾世容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