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牛眠志工行。日記(下)

7/6
今天下午的遊戲HIGH翻了,我嚷著好想玩躲避球,說著說著大家認真起來,但是沒有球怎麼辦呢?辦法是人想出來的,小朋友們不知道從哪裡拿來一堆廣告紙,又找來一捲膠帶,我們就這樣齊力把紙團成一顆球充當躲避球,又找來粉筆在教會前的空地畫出躲避球場,這一切真是酷斃了,然後我們奮力地奔跑、丟球,歡笑聲不斷,多麼美好的時光

晚上去一個長老家做家庭禮拜,我覺得母語老師真的很有學問(夏季學校裡有一堂課是平埔族母語教學),又會畫畫,我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寶耶,一個有很多源源不盡才能的寶藏,一個受敬重的耆老。家庭禮拜結束後老師載我們去埔里的流動夜市逛街,Aaron和Jessica都很開心,畢竟外國沒有這麼有趣的東西,我們吃了好吃的豆花芋圓、鳥蛋等等小吃,難得進市區,我終於去7-11領了錢,大家還很克難的在7-11買了一個海綿蛋糕和一包泡芙,回去以後布置成怡君的生日蛋糕,很陽春,但好可愛喔,如果是我應該會很喜歡,希望她也喜歡!



7/7
今天是快樂的郊遊日,我們去台一香草園,好熱呀,自從不出外景以後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曬太陽了,流汗流得很過癮,還做了壓花,我還想起來原來這就是當初我出外景出到一半接到電話,媽媽以為我被綁票的地方,哈哈哈,勾起了不少以前出外景的回憶,還進入了當初好像沒有進去的鳥園,我幾乎是閉著眼睛走的......然後最好笑的就是有一個路人阿伯坐在椅子上乘涼時竟然把假牙拔下來放在嘴裡玩弄,笑得我岔氣。回到教會以後我們又跑去打球,學了一個新遊戲叫做Knock Out,就是大家排隊秀球,前一個人如果在下一個人投進前還沒投進就out,還蠻好玩的,然後晚上晚餐很豐盛喔,而且有珍奶,雖然平常也不會喜歡喝珍奶,但現在喝起來卻特別有味道。還有今天我突然有深刻的體認,我從來沒有像這段時間這樣,每天都洗衣服,而且是手洗耶,完全反璞歸真,我真希望能搬到花東去呀!

晚上潔舲邀請大家去她家玩wii,稍稍遠離了樸實生活一個晚上,結果沒想到我的強項是當初大一時在圓山保齡球館打出28分的保齡球,大家嘖嘖稱奇,網球也很強喔,竟然一舉就打敗了潔舲的弟弟,他本來可是自信滿滿呢,哇哈哈,不過他後來也因此懷恨在心,後來我在打保齡球的時候,他就一直喊洗溝,哈哈哈......小孩子啊!然後我今天深深的覺得Jessica真的是好可愛的女孩子,我喜歡她!

 
7/8
今天的禮拜還蠻無聊的,不過中午的餐點倒是很豐盛,有涼拌過貓、甜甜筊白筍、滷牛肉等等,下午去騎腳踏車去市區打室內籃球,因為腳踏車太高?還是我腿太短!等紅燈時一直踩
不到地快要抽筋,於是只好一直搭著小朋友的肩膀,哈哈。打籃球好HIGH喔,又玩了knock out還跑去跟國中生報隊,我五百年沒報過隊了,好青春呀,流了好多汗,而且還有學生家長請大家喝珍奶,哇塞,我覺得年輕了不只十歲,好開心喔。打完球以後潘長老還帶我們去看葛哈巫文物館,不過看到了一張只有人頭的可怕照片,他說現年八十幾歲的平埔族人,以前應該都有吃過人肉,太可怕啦,他說當初他們只要遇到落單的人就會抓來吃,嚇死人!然後還有巫術可以帶人瞬間移動,但後來因為基督教的傳入,這樣的巫術已經失傳了,長老還說當初學巫術的人,就會斷子嗣或是貧窮一輩子,他說他的祖父最多可以帶二十個人一起瞬間移動,我邊聽他講一邊起雞皮疙瘩,這世上真的有巫術、真的有撒旦,這樣超自然的事件總讓我覺得很不安整個人都毛起了,長老說還有人可以變形,例如動物什麼的,未知的世界啊!


今天的晚餐是潘長老的太太準備的,好可愛好可愛,超級熱情又不愛穿鞋,真有特色,我喜歡這樣的人情味和規律平靜的生活,這是在台北無法擁有的幸福。吃過晚餐,開始排演聖經故事,演短劇則是讓我想起國高中的同樂會很流行演「非廣告」,還想起大學時的報告,我們總是愛演短劇,這些日子我感受到平靜、舒服、健康、快樂,很特別的體驗,一群來自各地互不認識的人卻聚在一起生活,開心與感動!



 

7/9
昨天半夜經歷了超可怕的驚魂記,首先是睡到一半我聽到水聲,但我想應該沒事,沒想到
Jessica醒來也說聽到腳步聲跟說話聲,於是我們三個超害怕,打電話給牧師,然後跑去隔壁房間找Aaron叫他看看腳踏車還在不在,結果還在,我們就繼續睡,不一會兒竟然又聽到敲門聲,我們三個在房裡快嚇死了啦,甚至還想說Shalong怎麼沒叫,是不是被迷昏了!就這麼經過了一個驚魂夜,早上醒來我們猜應該是不良少年惡作劇吧,因為睡眠不足今天好累喔,所以貼心的心貝幫我刮痧,這是我第一次刮痧,出痧超紅的。

志工的陣容越來越龐大,除了原本我們四個以外,好幾個在外地念書的牛眠孩子也都陸續回來當志工了,主婷、潔舲還有一個男丁人安,越來越熱鬧,今天晚上的餘興節目是去看螢火蟲,有看到但不多,不過山上空氣超好,還是很滿足,今天好累喔我要睡了,行程就快結束了......

 


7/10
今天我特地寫了小卡片給班上的孩子們,希望能給他們鼓勵,Steven問我還在唸大學還是畢業了,哇哈哈, 好爽呀。




 7/11
今天我們和孩子一起到日月潭遠足去囉,包船遊日月潭小朋友們都很開心,還吃了茶葉蛋,拜訪當地的一間很有原民風的長老教會,大家在教會前拍了一張大合照,嗚...我開始嗅到離情依依的感覺了,好捨不得這些孩子和這樣清靜的生活。



7/12
晚上孩子們和牧師、家長為我們舉辦了一場很棒的歡送會,有很精采的歌舞表演和情境劇表演,看得大家哈哈笑,很感動,我又偷偷掉了好幾滴眼淚,孩子們也表演這兩個禮拜來學的英文詩歌做一個成果驗收,看到它們的表現,真的很欣慰耶,我邊錄影邊想哭,好感動喔,從小到大每次參加活動都是這樣,大家好不容易從陌生到熟悉,然後又要殘忍的分開,人生啊!明天就要回家了,日子過得好快,神啊,可以緩一緩嗎?





7/13
回家了,離開前我特地在這兩個禮拜生活的每個角落拍了好多照片,我們班的二樓教室現在空空的,沒有學生了,超感傷的,離開前牧師為我們禱告,我和怡君都哭了,感謝主讓我們帶著滿滿的期盼來到牛眠,並且帶著滿滿的感動離開,這是一個特別的夏天,一個我不會忘記的夏天。


日記只寫到這裡,雖然還是有很多遺漏,但我真慶幸當初有書寫下一些什麼,不然真的很多歡樂的片刻、感動的瞬間就這樣流逝了,就像現在堅持每一次旅行都要記錄下來,這是我給自己的功課,雖然有點累,有時還有點煩,但我相信是值得的,讓文字幫我留下些什麼,總比無用的記憶牢靠。感謝主賜給我這段旅程,讓我懂得付出的喜悅,讓我回歸最單純的自己,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到更多地方當志工,那是泉湧自內心真正的喜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