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老友萬歲


我們相遇在青春的開端
13歲
那個青澀懵懂流行高腰AB褲的年代


四人幫+肥鵝
是我們闖蕩江湖的名號

阿巧
和我從國小四年級就開始同班
就連幼稚園也是同班

國小的時候
我們始終是死對頭
至於原因為何
我完全記不得了
只記得 得知上了國中又和她同班時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喜的是:還好有個認識的人
憂的是:唉~怎麼會是她

我想這就是所謂命運的安排

夙慧
漂亮成熟的女孩
是我第一眼見到她的印象
新生報到的那天是個颱風天
教室外狂風豪雨
教室裡一個個怯生生的面孔
她 卻顯得特別亮眼
繫著一條頭巾
安靜的坐在一旁
我在心裡咕噥著:她好漂亮


因為特殊的姓氏
而讓人印象深刻
總是戴著厚重的眼鏡
總是相當害羞
一害羞臉頰就立刻通紅
加上當時的招牌髮型
實在太像香菇
而被取了「香菇」這外號

肥鵝
當初她只是個比我矮小的傢伙
我們的座號是按照身高排的
她13號 我22號
矮小程度可想而知
誰知道升國二的暑假
她突然變成170公分的巨人
自此 我成了最矮的成員

五個人
神奇的聚在一起
每個放學的下午
我們說說笑笑踩著腳踏車回家
路上吃吃豆花 麵線 雞排 

或是米粉湯

星期六或是大掃除的時候
脫下討人厭的藍色百摺裙
換上紅色運動褲
我們玩水球遊戲
在走廊上
提著一桶又一桶的自製水球
狠狠砸在對方身上
濕了白色的制服
瘋狂的 肆無忌憚的
不怕 什麼都不怕

星期天
我們四五點就起床
約在豐年街口的7-11
只爲了去輔大的籃球場佔位置
在超低溫的冬日清晨
聞著遠方飄來的豬屎味
奮力的搶球 投籃
冷空氣總讓我們的手指乾裂流血
大伙兒仍舊樂此不疲

國三時我們被分到不同的班級

但仍然一起愚蠢追星
尖叫和感動

這些畫面
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清楚
當時的歡聲笑語
當時的喜樂
就是那麼簡單純粹
呵 我突然覺得自己擁有過很幸福的國中生活
很高興我們有個很棒的老師
我們不是最好的學生
我們沒有考上很好的學校
但我們享受過青春
沒有比這更值得歡呼喝采的了

晃眼十幾年的日子過去
因為夙慧即將出嫁我們又聚在一起
拾起一同擁有過的時光
分享這些年彼此錯過的生活
我覺得很開心
好想大喊:老友萬歲!


2007.4.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