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2盛夏。吉祥寺一個人走

早晨的吉祥寺安靜而從容,無雲的好天氣光是散步在街道上都是一種享受,街角還沒開門營業的畫廊,甚至是路旁的飲料販賣機看起來都是賞心悅目。

沿著幽靜的小路走,井之頭公園一下子就到了,一踏進公園裡有如立刻從塵囂中抽離,濃密的樹蔭中灑下一片片搖曳光影,蟬鳴聲,叫響了夏天。
閒逸的在公園裡踱步,讓人感到喜悅,就連毛細孔都像在呼吸空氣中的芬芳,我想我瞭解了,為什麼吉祥寺會是東京人心目中的最佳宜居城市。


漫無目的的穿梭在一片又一片的綠意中,公園裡的鞦韆被夏天的風吹得微微搖晃,我選了一個跟它一起輕輕擺動,我愛極了這樣安靜獨處的時刻,有人問「一個人旅行不孤單嗎?」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獨立與堅強,甚至是個大路癡,兩年前第一次一個人到東京時很害怕會迷路,然後我真的迷路了,迷到了井之頭公園這個可愛的地方,迷路又怎麼樣呢?不就是繞個一圈嗎!它不見得是件壞事,反之帶我走進原本預想不到的境界,兩年後,我又一個人飄洋過海來赴約。

嘿!別總是誤會一個人旅行的人,和你一樣,我有親愛的伴侶與家人,也有親密的朋友,只是有時候我也喜歡一個人、必須一個人,人畢竟是個體,不是嗎?一個人坐在鞦韆上我一點也不覺得孤單,我有相機凝結我想要捉住的每個瞬間,我的雙腳帶我走世界。
在公園裡晃盪了一整個上午,選擇從公園的另一頭走出來,想要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意料外的,這一頭正是兩年前我迷路進這座公園的入口,我不自覺站在路邊笑了起來,莫名的、說不上來的小小開心。


接近中午,頭頂的陽光越來越炙烈,躲回飯店稍稍休息,在鏡中看到自己,頭髮長了,突然有股強烈的念頭「我要剪頭髮」而且今天就要剪!這是一個人旅行的最大好處,不需要配合任何人、不必擔心別人的心情,時間完全玩弄於自己的股掌間。
於是悠哉地散步到一間在公園旁有著整面落地玻璃窗的美髮沙龍,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人可以跟我溝通,很幸運的,店裡有一個到英國唸過美髮學院的助理,就這樣,助理和設計師用雙語耐心的跟我溝通了大概十來分鐘以後,我的新髮型定案了。助理開始幫我洗頭,很輕柔很輕柔的,輕柔到我快入睡,但並沒有我最喜歡的按摩的部份,看來日本的沙龍不流行這一套!除此之外,和在台灣弄頭髮沒有太大差別,坐了五個小時以後,我的新髮型出爐了!
(左邊是助理,右邊是酷酷的設計師,終於在合照的時候笑了)
接近傍晚,頂著新髮型,愉快的往六本木出發,六本木真的是一個很有氣勢的城市,建築前衛得令人屏息,走在街道上會讓人忍不住覺得自己是個土包子(怎麼會這樣?!),這不是一個三言兩語可以介紹完的地方,我只能說這是個了不起又成功的造鎮計畫!


登上Tokyo City View展望台一覽東京絢麗的夜景,因為奧運的關係,東京鐵塔變彩色了,好美!(sorry,沒帶腳架,我盡力了)
這一區的設計很棒,挑高的落地玻璃,還有情人雅座,坐多久都不會膩!
東京的夜景總是不會讓人失望,這一晚我帶著星光燦爛入眠。
2012.8.13


   Aug 2012 東京橫濱一個人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