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學習矛盾邏輯

2012.01.18  Jaipur

嘟嘟車以慢速載我們穿越雜亂的Jaipur舊市區,四周人流如織,只有番紅花色的城門仍氣定神閒的立在那兒;路旁刺鼻的惡臭和擦肩而過人們不自然的濃香,混合成印度獨有的氣味;路人和車輛各自搶道,誰也不怕誰。印度街頭無時無刻上演著好多好多的矛盾與衝突,昨夜激烈的耗盡體力之後,不屈不撓的我們決定繼續早已預定好的郊區包車之行,我們正在努力學習印度的矛盾邏輯。


離開市區,嘟嘟車持續以慢速前進著,路變得開闊、人少了,大象、駱駝卻來了。


Royal Chatris(王室墓園)位在往Amber Fort(安珀堡)的路上,一個很偏僻的地方,偏僻到幾乎沒有遊客也沒有遊民,偌大的墓園裡只聽得到鴿子的咕噥聲。









精緻的雕刻與靜謐的氛圍讓我好想坐在這裡發呆,或是睡上一覺,但是沒想到人煙太稀少,竟然出現危機!昨夜的下痢,讓我們兩人今天都虛累累,尤其是YC根本還沒復原,一路上還一直想吐想拉,但又堅持要繼續行程。我在四處參觀拍照時,他幾乎都坐在一旁等我(如下圖),全身軟啪啪的好可憐。























我們繼續走到最深入的一個建築裡參觀,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任何其他遊客,當我正認真欣賞柱子上的巧妙雕刻時,一個印度年輕人(應該是負責打掃的)一直靠過來一直靠過來,非常的靠近我,這時YC雖然全身無力但還是很機警的跟在我身旁,不過這個印度人的侵略性仍然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雖然他個子很小,但沒來由的,我好怕他喔,他不斷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最後我們猜應該是在要錢),眼神裡帶著瘋狂,遠遠的還站了一個同黨虎視眈眈,這個矮印度人一邊跟我們講話,一邊還拉大嗓門跟同黨喊話,我歇斯底里的感到極度不安與危險,直覺他們會對我們不利,雖然這部份的建築我們根本還沒看完,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小跑步匆匆離開這裡(他還一直追過來,無力的YC試著使出吃奶的力氣用獅吼功大喊「no money」擊退他)。

總之我們幾乎可以說是逃走的,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嚇怕,平靜中卻危機四伏,這已經是我們第二次的親身經歷了(第一次是在尼泊爾平靜純樸的喜馬拉雅山入山小鎮波卡拉,小偷侵門入戶竊盜事件),明明都是寧靜祥和的地方,卻帶給我們極大的恐慌,反而是本來害怕的加德滿都、德里這種大城市都安然度過,奇怪的矛盾邏輯,我們到現在都還沒學會。

【相簿】 Jan 2012 印度 Jaipur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