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10秋。美國威斯康辛。St. Norbert College

沒有紅葉至少有黃葉

我的小學、國中時期,
同學間時興收集書卡,
一張三、五塊錢的書卡有各種系列,
美少女人像、可愛搞笑、星座、勵志短句、風景等等,
其中,
我對風景系列情有獨鍾,
翻開厚厚的書卡收集冊,
滿滿的都是一些我沒到過的地方、沒見過的漂亮景色,
當時,
小小年紀的自己,
從沒想過有一天能親眼看到那樣的美景。


慢慢長大,
隨著流年轉,
時光神奇的把我帶到世界的某些角落,
尼加拉瓜瀑布的偉大震撼、
尼泊爾安娜普娜群峰高聳雪白的山頭、
蒙特婁聖母大教堂的璀璨莊嚴、
水母湖的異次元空間,
我見識到一幕幕比那些書卡更懾人心魂的畫面。
漸漸的,
那些心愛的書卡,
就這樣被我塵封在記憶的某個角落。

然後,
時光繼續推著我,
在De Pere稍作停留,
重拾學生的幸福時光。
St. Norbert College是一所小小地卻歷史悠久的天主教學校,
校園裡的紅磚建築,
和錯落有致的大樹小樹都是不造作的美麗風景,
四季分明,
色彩也分明。

每天上課我都帶著相機,
深怕錯過按下快門的機會。
回到溫暖的南方,
由於想念,
我常常反覆端詳一張張照片,
這才明白,
原來這些在美國生活中的場景,
全都是我小時候印象裡、我的書卡冊裡,
珍藏的寶貝,
那個曾經以為遙不可及的美麗世界。

再次回到SNC,
我貪婪呼吸乾淨的空氣,
盡情享受接近冰點的溫度,
期盼能夠多留住些什麼,
當然,
到頭來,
能留住的還是只有影像,
以及,
相當不牢靠的 我的記憶。

仲夏
IMG_3170.jpg

初秋
楓紅

深秋

我最愛的campus center

隆冬
IMG_6788.jpg
IMG_6822.jpg
IMG_6825.JPG

早春
IMG_6992.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