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10秋。美國威斯康辛。Friends

2008年離開Green Bay的時候,
我其實沒有想過有機會再回來,
結業典禮上,
我們一個個擁抱道別,
熱情的彼此約定說會去對方的國家拜訪,
但是,
這樣的約定真的會實現嗎?
其實我並不肯定,
我只覺得那一次的道別是前所未有的感傷。

後來,
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
回到現實世界,
不再過著如夢般的生活。
同年夏天,
日本朋友Shun稍來消息,
說他要來台灣找我,
又隔一年,
Hiroyuki也來了,
他們的到訪讓我欣喜不已,
原來只要有心,
沒有什麼不可能,
畢竟台灣和日本的距離並不真的遙遠。


於是,
我也啟程了,
到東京、到威州,
回味如夢的生活、拜訪我的朋友。

so lucky to have friends like you

you warm my heart

Granpa Bill & Granma Ellen是我念念不忘的兩位老人家,
他們的善良和愛心,
總讓我感到無限的溫暖,
他們的擁抱永遠那麼紮實有力,
我只不過是許多來自遙遠亞洲的其中一個學生,
但他們卻真心的把我當成孫女一樣的疼愛,
這樣特殊的情誼是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
知道我結婚了,
Bill還特地寫一個message給西羅躺,
短短的,
卻那麼窩心。

Dear Yichun,
I think you have found a wonderful woman to be in your life.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her, treat her with great respect and bring her much peace and happiness. love her dearly because I love her too.
From YaChi's USA Granpa Bill





來自瓜地馬拉的Jose是熱情奔放的Latino,
每次看到我的招呼語都是"honey, you are so beautiful today"
不然就是對著我大唱西班牙情歌"YaChi es mi amor"
學完英文,
去年回去瓜地馬拉當老師,
今年又回到Green Bay在當地的天主教堂工作,
所以我才能幸運的再次和他相見,
我們平常都會透過MSN聯絡,
所以面對面聊起天來還是很自在,
他依舊熱情、笑容滿面,
但自從知道我結婚以後,
就不再對我說些曖昧的話,
而且每次都會禮貌的問候my husband,
西方人的紳士風度還是相當值得學習的。

my friends

這天逛完Bay Park Square就去厚德福耗時間,
結果生意好到不行,
每個人都忙得團團轉,
於是我熟稔的幫忙倒水、弄sauce...
還很自助的到廚房弄湯喝,
這種熟悉的感覺,
真好!

厚德福的歐巴桑們,
還是那麼充滿活力,
熱情的問我現在的生活如何如何,
和她們站在一起拍照,
我整個人顯得黯淡無光,
西方人怎麼就是那麼美豔動人啊~~~

拜訪朋友的感覺,
是說不出的美好和溫暖,
尤其是這麼遙遠的距離,
這麼不同的人種,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