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2010秋。美國威斯康辛。East River Trail

我好瘦長

全球的天氣徹頭徹尾的奇怪,
剛到達東京的第一天,
新聞就說這是日本史上最冷的十月,
十一月到了Green Bay,
當地人則說這是歷年來最熱的秋天,
為了好好把握這樣的天氣異相,
我決定趁著暖陽普照騎車去探險。

下午四點,
太陽光斜斜的灑下,
透過乾淨的空氣,
把所有景物照得鮮明美麗,
也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雖是晴朗好天氣,
緯度44°29'N的空氣終究還是冷冽的,
但這樣的溫度讓我真切的感覺到我在這裡,
這個常常悄悄占據我思緒的地方。


一路上,
除了偶有擦身而過的人們互相微笑打招呼,
大多時候都是安靜的和大自然獨處,
聽清風與樹葉的呢喃,
雖然也會閃過"有人會躲在樹叢中對我不利"這樣戲劇化的蠢念頭,
而不自禁加快腳下輪子轉動的速度,
但我還是很享受這樣的時刻。

染紅
(每天的夕陽都有不同風情)

神奇光暈
(這張有神奇的光暈)

黃昏前的樹林很美,
光影和色彩都讓人目眩神迷,
更有趣的是,
小動物們也出來活動了。

is that a beaver?

先是在樹林的小河裡發現一隻疑似海狸的動物,
緩緩的在樹影倒映的河面上游著,
盪起一片優雅水波。

在枝頭間輕巧跳躍的red bird,
則是等不及我的鏡頭,
咻地揚長而去。

巧遇deer

一隻龐然大鹿甚至當著我的面,
從路中央橫越而過,
由於驚嚇過度,
待鹿跑遠了我才回過神來,
拍下牠和我對看的一幕。

倦鳥散了

天真的要黑了,
上空不時傳來啊啊聲,
是成群結隊的雁鴨,
老是愛排隊的牠們,
累了、倦了、也是會散的。

回到家,
我興奮的跟二姊、冬冬分享今天看到的一切,
他們顯得意興闌珊,
也許誰都一樣,
身邊的事物,
就算再美再好,
久了,
就成習慣,
而不是珍寶。

colorful


更多威斯康辛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