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美國威斯康辛。Farmers Market

IMG_1564.jpg

農夫市場是一場彩色的饗宴!

夏天,對住在威州的人來說,是短暫的幸福,好多事都要擠在這個珍貴的季節做,其中農夫市集也是夏天獨有。基於喜歡逛當地市集和超市的歐巴桑個性,二姐一提出說要帶我們去農夫市場,我就相當興奮,不過冬冬、Toby跟殷安卻顯得興致缺缺,也許...這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差別。

農夫市集位於Green Bay市區,大清早就聚集許多人潮,停車場滿滿的車子,就像台北一樣,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在美國停車位也有難找的時候。


顧名思義農夫市場就是賣些當地人自己種植的蔬菜、水果和鮮花,還有home made麵包、果醬、起司、火腿、冰品......五花八門光怪陸離的東西都有。

欣賞各種和台灣長得不太一樣的蔬果,以及觀察當地人,是我上市集最大的樂趣。我發現這裡的女人,不管老的少的瘦的胖的,一律穿細肩帶加短褲大方曬肉,我欣賞他們從骨子裡散發出來不在意他人眼光的隨性。

其實不管在台灣或是外國,早晨的市場總是顯得朝氣蓬勃,對家庭主婦來說,這是一天開始的地方,光是看到攤位上鮮亮飽滿的蔬果,就讓人心情愉悅起來,難怪媽媽堅持每天都要上菜市場,我想這就是市場神奇的魔力,中外皆然!

(卡車開著就可以到處擺攤)
IMG_1551.JPG

(美國老人連賣菜都可以很悠閒)
IMG_1553.JPG

(畫作也很多人賣)
IMG_1531.JPG

(捕夢網、鮮艷手織毛衣、飾品,一看就知道是印地安人的店)
IMG_1543.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