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2003美墨出外景~Ensenada愛森那達



郵輪終於行駛到我期待的墨西哥了,
Ensenada是這次出國最讓我意猶未盡的地方。



一下船就是幾個身穿bling bling傳統服飾、
戴著墨西哥尖頂帽、大唱西班牙歌的墨西哥人迎接我們,
這樣高規格的熱情有點嚇到我,
不過這就是中南美洲獨有的魅力。

在拉車的途中,
可以清楚看到墨西哥最真實的庶民生活,
舉目望去,
盡是黃沙遍佈,
三三兩兩的民宅、商店點綴其中,
有的鮮艷,
有的卻與黃沙混為一體,
看到眼前的景象,
你會知道這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

名列世界第三大風洞的「黑風洞」就位在Ensenada,
在海浪陣陣湧入,
和風勢助長的狀況下,
不時激起二三十公尺高的浪花,
還會發出可怕的怒吼聲,
自然景觀有時候實在蠻嚇人的。
黑風洞吸引我的地方並非黑風洞本身,
而是這附近有一條長長的街道,
賣的通通都是墨西哥的土產和藝品,
我吃過最好吃的taco就是在這裡!!!
酸酸的蕃茄加上香辣的現烤牛肉好滋味,
後來在美國吃到的墨西哥袋餅根本就不及這裡的百分之一啊~~~

(旁邊的壯漢是被找來當臨時演員的abc,我手裡拿的就是超好吃taco)


現在想起來,
我的記憶似乎是跟著購物和食物而走的。
離開好吃的taco街,
我們又去了Ensenada市區,
趁著採訪的空檔,
我在街上自己閒晃買起當地的銀飾,
和民族味十足的小紀念品。

(墨西哥人的祖先印地安人尊崇日月,所以到處都有日月圖騰)


當然還有墨西哥特產「跳豆」,
初見跳豆實在很驚奇,
很難想像一粒豆子竟然可以活跳跳,
而且當他們一起跳動的時候,
一直發出答答答的聲音,
還真不是普通的吵,
跳豆之所以會跳,
是因為豆子裡有蝴蝶的幼蟲,
當蟲在裡頭蠕動的時候,
一顆顆小豆子也就跟著一起跳舞了。
其實......
我偷偷地把一盒跳豆帶回台灣了,
基本上植物種子之類的東西應該是不能過海關的才對,
但我偷偷把它帶回來了,
我記得那盒跳豆持續跳了好幾個禮拜,
直到有一天豆子們不再熱烈跳舞,
我心想他們大概要孵化出來了吧,
一直幻想可怕病蟲害席捲台灣的畫面,
越想越害怕,
於是就趕緊把豆子倒進馬桶裡沖掉了,
......應該是沒有造成任何生態浩劫才對。



後來我們又到了當地一間高級渡假村,
那裡簡直就是人間天堂,
十足渡假氣氛,
除了我們拍攝小組以外,
清一色通通都是白人,
由於要做現場串,
我還在沙灘上騎了白馬,
但生平第一次在沙灘騎白馬竟不是穿著一身潔白的飄逸洋裝凝望遠方,
而是為了在馬上做串!!!
......實在很煞風景。

雖然停留在墨西哥只有短短的時間,
但實在很難忘記那裡的慵懶氣氛和當地人的熱情開朗,
希望有一天我能夠再到那遙遠的國度去,
盡情享受、好好發呆。

(這樣的悠哉氣氛誰能抗拒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