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友人來訪

在美國的時候,
很多日本朋友說想來台灣玩,
指名要吃鼎泰豐,
和逛夜市。

八月底,
接到Shun的mail說他預定九月要來台灣玩,
要我帶他去逛逛士林夜市。

辛樂克颱風前夕依約在劍潭捷運站碰面,
見到他的那一刻,
好開心,
感覺很不可思議,
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日本朋友,
竟然還可以在台灣見上一面。


寄件者 翩翩想飛~旅行‧是一首詩


我們用已經有點生疏的英文興奮的交談,
聊著聊著,
漸漸找回說英文的感覺,
也找回當初相處的快樂時光。
他跟我說日本朋友們的近況,
和他的生活點滴,
就像跟一個熟悉的老朋友聊天一樣,
對於這樣奇妙的情誼,
我們都很珍惜。

但是路癡如我,
實在不是個好的嚮導,
帶著他們一行三個人,
在士林夜市裡來回繞上好幾圈,
繞得自己很不好意思,
而且辛樂克來襲前夕,
天氣相當怪,
一下刮風、一會兒下雨的,
讓我們的夜市之行很不順利,
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

不過其中有到一個搭棚子裡全部都是玩夜市遊戲的地方,
他們三個一走進去,
攤販立刻用日文招呼他們,
不知道是這些攤販認日本人的本領高超,
還是他們實在太好認,
攤販們甚至還用日文介紹遊戲內容哩,
日本人好像走到世界各地都有這種禮遇,哼!

寄件者 翩翩想飛~旅行‧是一首詩


還有,
我忍不住要抱怨一下,
『垃圾桶在哪裡?』
Shun拿著吃完的糖葫蘆竹籤這樣問我,
問得我三條線,
我也想問,
為什麼士林夜市這樣一個最多外國人會到訪的觀光夜市會沒有垃圾桶呢?
唉~
想到就又氣又傷心,

這就是我的烏龍導遊小記,
虧我還曾經想以導遊或解說員之類的職業維生,
看來我路癡體質的天生缺陷,
狠狠的阻止了我邁向這條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