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日本東北生日之旅。銀山夢幻溫泉街

一早醒來天空如願飄起了小雪,到租車公司拿車,日本人循例清楚仔細的交代了所有細項,並且一再提醒我們到銀山溫泉的山路很難開,千萬要小心,我們就這樣戰戰兢兢的出發了。

可能台灣山路更加窄小刁鑽,比起來往銀山的路上並沒有想像中危險艱難,車道的雪也都剷得很乾淨,一路上藍天與雪山綿延,光是窗外的景色就已經令人癡迷。

途中我們到超市閒晃了一下,吃個點心加冰淇淋,還失心瘋差點想把五公斤裝的山形米搬回家😂,還好冷靜下來之後找回理智。


進入小鎮後路上的景色開始有了變化,雙向車道的馬路被厚厚的積雪搞得像是單線道,途中還看到不少人家在剷門前雪,這銀白的世界我們看來浪漫無比,住在這裡的人也許是又愛又恨。

過了這個小鎮後,開始進入一片白茫茫的雪山之中,原本的藍天也消失變成一片白,我們真的進入「銀山」了,不過真正到達銀山溫泉之前,我們還意外發現一個仙境,那就是下圖的神秘鳥居,一開始在行車時我瞥見路邊有個鳥居,於是趕緊叫伊春回頭,但在山路上想回頭不是件容易的事,好不容易迴車再去找,這鳥居竟然離奇的消失在一片白茫之中,我們不死心又來來回回繞了好幾次,怎麼樣都找不到,在空無一人的雪山中,我心裡不禁發毛,想到雪山狐仙之類的故事,有一度真以為是不是在大白天遇到了什麼奇事,還好只是一場虛驚,再繞了幾次之後終於又看到它,當我踩著棉花般的新雪以朝聖的心情往鳥居走去,頓時感覺這些迂迴與心驚都是值得的。


這天氣溫大約負一、二度,從停車場走到銀山溫泉大街的路上,看到不少情侶手牽手互相取暖,深情看著彼此輕聲對話霧氣氤氲,和日劇場景如出一轍好浪漫阿(老日劇中男女感情正好時,常會相約去洗溫泉😆)雖然出發前已經看了好多銀山美美的照片,但走到老街入口看到這一幕時,還是覺得好幸福,銀山溫泉,我們到了!

溫泉街上蒸騰著熱氣的免費足湯是我到訪前不知道的小驚喜,雖然穿著厚重,要脫靴子捲褲管實在折煞人,但是和雙腳浸泡在熱呼呼的暖流中相比,這些小麻煩顯得那麼微不足道。

我們很幸運到訪時就已積雪遍地,白雪將原本就古色古香的建築點綴得更加迷人,走在溫泉街上真的處處浪漫。




北國的太陽休息得早,天色漸漸偏藍,街上遊客的心情似乎也跟著騷動起來。


忘了是在什麼時候第一次看到銀山溫泉的照片,從此心心念念告訴自己一定得去一趟,尤其嚮往銀山最經典的魔幻時刻,期待的一刻終於到來,隨著夜色將臨,橋中央一排煤氣路燈的暈黃綻放開來,襯著天空與雪山的深藍色溫,強烈又諧和的對比,為寒夜平添無法言喻的溫暖,雖然並未如願在彼時飄起雪花,有點小遺憾,不過遠方山壁樹梢熠熠發亮的積雪卻讓我深深著迷。




銀山溫泉的美好當然不只如此,美景只是一部份,入夜之後的美食和療癒的溫泉更是讓身心靈大大滿足,等我有空再繼續寫😆


FB旅遊小記 伊妮德。旅行是一首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