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極光摘夢紀實。Day7(下) 再見,極光

從Chena Hot Springs回到Fairbanks市區,這趟極地之旅開始進入倒數計時,想起剛來的第一天在飛機上遇到的當地人撕下報紙一角為我們做的筆記,決定選擇The Pump House作為今天的晚餐。
飛機上的當地人推薦我們的餐廳和景點

這間位於Chena River旁的The Pump House在19世紀末時就是泵浦房,1978年時重建試圖還原淘金時代的氛圍,餐廳則保留當時的建築樣貌,餐點也標榜Alaskan Style,對當地人來說是一間高級餐廳,入座以後我們也發現大家的確都穿得挺正式來吃飯,相較之下我們根本就是誤闖的流浪漢。


IMG_8932

IMG_8913

說實話,餐點口味真的忘光了,畢竟拖太久(羞愧),不過我記得菜式組合和料理方法都相當特別,光是大干貝配上菠菜就前所未見了。由於沒有任何行程需要追趕,我們慢條斯理享用晚餐,期待今晚極光女神能再現聊一些稀鬆平常的瑣事,看著窗外天色從亮變暗,這是一頓美好的晚餐。
IMG_8919

IMG_8921

用完餐後在停車場遇到一個獨行的香港女生和當地導遊,香港女生力邀我們一起跟她參加Tour,大概一個女生還是希望有伴吧,不過我們不想多花錢,而且覺得自己行動比較自在,於是婉拒了她的邀請,不過遇到她讓我想起這次在旅途中遇到的人,大家都很努力在完成自己的夢想,就像第二夜在極光小屋遇到的加州女生跟佛羅里達女生一樣,即使有點畏懼、即使都是獨身一人、即使在走向夢想的旅途中有點寂寞,她們都還是起步了(只是為何都是女生呢?),這是這次途中的小小感動。

離開停車場時特別觀察了一下今天的雲層,不太樂觀,不過還是決定暴衝,回飯店稍事休息收拾裝備便往Chena Lake出發。
深藍色的天空

在黑漆漆的湖邊守了一會兒,沒有極光的影蹤,倒是有隻貓頭鷹與我們同在,你和牠玩起123木頭人的遊戲,你一步步逼近,牠一次又一次的轉頭又回頭,我坐在車上看,覺得你們兩個的行為真是蠢極了,終於你因為太靠近而嚇飛了牠,我才鬆了一口氣,不過牠震翅起飛的那一瞬間,我真心害怕他會把你叼走。
不敢直視

這幾天在阿拉斯加的日子,一天之內來回暴衝幾個小時到另一個定點,已經是稀鬆平常了,離開Chena Lake我們又殺回Fairbanks市區,在漆黑無人的公路上奔馳,就像剛來的前兩天一樣,滿心期待幸運之神站在我們這一邊,只是心情有點微妙的變化,剛來的那一天,帶著朝聖的心情急切的想要親眼看看極光究竟是如何閃耀整片夜空,而今天則是希望臨走前再見她一面,作為告別。

就在這片空地,我們又相遇了,彷彿她真的也掛念我,也想來見我一面,於是我們相會,並且展開追逐。
兩條顏色不太一樣 好美唷


雲阿雲 一定要這麼厚嗎

這片空地過於單調,而且光害嚴重,不是個適合和女神幽會的地方,於是我們驅車往山上追,心中暗自祈禱她能放慢腳步,別跑得太快。車子開呀開呀,開到山坡上的公路,我向她望,她便優雅的向我招手、搖搖裙擺,近乎完美。
滿足了

美好

山路寧靜、漆黑如墨,不過她的到來令我心醉神迷,正拿出相機腳架想要好好留下她的倩影,暫時性的忘卻了巨大的棕熊、拋下了成群的野狼,忽略了周遭樹林張牙舞爪的威嚇,然而,卻無法讓我不注意那個在黑暗中步步逼近的身影,有那麼一個剎那,我覺得心臟就要不堪負荷而停止跳動。

那人喝了酒,從黑暗中衝著我們走來,我緊張得幾乎準備要拿起架好的腳架防身了,雖然我們沒有對話,但我知道你也在戒備著,在那人離我們只差一步距離時,我還在想我要先把相機從腳架拿起來再拿腳架K他,還是別管相機了直接連腳架跟相機砸向他,就在這時,你劃破緊繃的寂靜主動說了聲''hi'',那人雖面露凶相卻也不情願的回了你''hi'',然後看了我和我手上握著的相機一眼便從我身旁走過,呼~我覺得他當時應該聽到我那鼓般激昂的心跳聲了......

驚魂過後,突然覺得沒有辦法好好拍照了,放下相機,不透過觀景窗,而是用眼睛和心好好把握這個夜晚,其實,這天極光的強度甚至比第二晚來得強烈,用肉眼就可以看到雲層縫隙中極光如心跳頻率般快速舞動,當時整片夜空都閃耀著或深或淺的綠色光芒,我知道那片密不透風的雲層後方,有一場隱藏版的表演,我擅自想像冠冕狀極光正從我頭頂掠過、巨大的紗帳狀極光佔據我所有視線、第一夜讓我驚呼出聲的弧狀極光又優雅的橫跨半邊天,可惜,這一切都只在廉幕後方上演,而我只能揣想。
再見 極光
(當時的亮度其實很強,手持就可以拍到極光了,可惜上方雲層厚得過份)

IMG_9323
(半夜的山路上發現除了極光之外的美麗風景)

再會,也是道別,這幾天在阿拉斯加經歷的奇幻,暫時在今晚劃下句點,十幾年來心中的夢想總算達成,其實還是有點不真實感,隔天醒來以為自己做了場夢,就像我夢裡常出現的彩色夜空一樣。女神啊,妳知道我是如何踏雪而來,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見的,也許在黃刀鎮、也許是白馬市,或者是挪威或芬蘭,我的追尋還沒結束。

更多照片Alaska Day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