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極光摘夢紀實。Day7(上) 湖光山色與心魔的拉扯


步出小屋,陽光明亮空氣卻冰冷,蒸騰的白熱霧氣從溫泉區裊裊而上,在枯槁的樺樹襯托之下,輕煙更顯曼妙,雖然身處北美極地這畫面卻讓我想起中國水墨畫。
Chena Hot Springs的早晨

IMG_8735

早晨的Chena Hot Springs美得很恬靜,雖然大老遠跑來這裡昨晚並沒有如願賞到極光,但是超大溫泉池和自然美景也已經值回票價,昨晚巧遇的台灣母女大力推薦的步道是今早的主要行程。
Chena Hot springs的早晨

健行去

到達步道前必須先穿越一個雪橇狗場,這次因為來的季節不對,所以無緣和雪橇犬一起奔馳在純白雪地上,可惜啊,能夠看看雪橇犬的真面目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機靈的雪橇犬們察覺有人靠近吠叫聲震耳欲聾,繞著圈不斷奔跑,不清楚他們是興奮還是防禦,我只怕他們突然扯斷項圈奔向我把我撲倒在地。
IMG_9045
(每隻雪橇犬都跑出一圈自己的領域)

台灣母女檔說得沒錯,這個步道不僅容易走,而且有如仙境,走不到十分鐘就是一片湖光山色敞開在眼前,如此美又親民的步道彷彿為我量身設計。湖面上有一部分結了一層薄薄的冰,撿拾小石子擲向薄冰,發出兩三階悅耳的清脆聲響,很幼稚,但我樂此不疲。
IMG_8794

一直很給小的丟石頭到薄冰上

遠遠的,你隱匿在石頭陣中,被山林與湖水給包圍,我看著你、看著眼前的一切,呼吸冷冽的空氣,覺得滿足。我們的對話不多,一如我們總是自在的擁有各自的天地,然而讓人感到安心的是,我們在彼此的背影中凝望。
人好渺小
IMG_8819

人好渺小
 
IMG_8795

當然,以上一切的美好,是在我還能享受大自然,還沒有開始恐懼以前的感受。在湖區逗留了好長的時間,我們選擇從另一個更深入森林的步道繞回去珍娜溫泉,而不是輕鬆就可以到達的原路,走著走著,突然曠野中的寂靜與孤絕感像又高又急的海浪拍打著我,我快要不能呼吸,慌張的要你帶我離開這裡。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被想像中的棕熊嚇到這種程度,大概是平常看了太多國家地理頻道,以及日本攝影師星野道夫傳說中那張棕熊張著血盆大口的最終遺作實在太震撼,讓我種下這難解的心魔。


最終我幾乎是逃命似的走完步道,謝謝你沒有取笑我的膽小,而是不斷的安撫我、正視我的恐懼,直到我不再歇斯底里,直到我又能舉起相機放心拍照。
一路上完全沒有人煙 此時心中開始發毛

看到步道出口我立刻重生,什麼都不怕了,馬上又變得很給小,玩弄起地上被冰封的落葉,示範何謂「如履薄冰」。告別珍娜溫泉迢迢車程回到市區,這是漫長而又美好的一天,好戲才剛要上演、驚魂記也即將發生。
IMG_8848

更多相片 Alaska Day7

1 則留言:

YC 提到...

我感受到滿滿的愛,啾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