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藍色城市Jodhpur(序曲)

2012.01.22  Jodhpur


昨夜,第一次踏上這個屋頂餐廳,眼前的梅蘭加爾堡壯闊得令人屏息,今早,梳洗過後也直奔屋頂餐廳,在日光下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梅蘭加爾堡腳下,還有許許多多積木般的藍色小房子,亂中有序的堆砌出這美麗的城市。
























Jodhpur之所以成為藍色城市,是因為當初婆羅門階級(印度種性制度最高級)把房子漆成藍色,後來據說這種藍色顏料有驅蟲的功效,還能讓房子變得涼快些,所以大家紛紛起而效尤,才有了今天的藍色城市。


坐擁這一片藍,屋頂上的早餐吃得特別愜意,口味也好,一覽無遺的藍色Jodhpur則是無價的side dish,緩緩用餐並觀察周遭人家的一舉一動,樂趣好多!


這一家的爸爸正在屋頂弄奶茶給孩子喝


















這一戶的孩子在屋頂遊戲






















頂樓絹印工廠!






每一家戶的一舉一動,都看得清清楚楚




















悠哉用完早餐,是該去會會梅蘭加爾堡了,前往天空之城的路上,巷弄曲折又狹窄,有些地方甚至連嘟嘟車都不能行駛,穿梭在藍色的牆壁、門窗,以及淺褐色的土地上,遇見了很多人,我想這是印度旅行獨有的,在印度和當地人的互動,恐怕比我其他所有旅行加起來所碰到有互動的人都多,對於這樣的接觸,總是感到欣喜。


















我喜歡他們勾肩搭背的樣子


這群孩子讓我想到一部巴西電影「上帝之城」(City of God)裡的孩子們,但願是我多想了!
屁股都要跑出來了啦
女孩們搶著要獨照
藍色山城裡的孩子,沒有鞋子穿


【相簿】Jan 2012 印度 Jodhpu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