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2010秋。東京。明治神宮

這鳥居現場看真的很壯觀

長長的,
進入明治神宮前沙沙作響的碎石子路,
彷彿是一個轉換心情的場域,
風很涼,
樹葉的清唱很悅耳,
除此之外,
四周安靜得只剩腳下的摩挲。


從人的居所,
跨越到神的居所,
需要的不僅是心情的更新,
更要象徵結界的鳥居作為分野。
那巍巍而立在眼前的是來自家鄉台灣的一千五百歲扁柏,
飄洋過海來到東京,
默默為他人而佇立、守護,
會是怎樣的心情?
或是,
他已經不認得我?
這個和他一樣來自台灣的子民。


比起明治神宮本體,
長長無止盡的碎石路和讓人感到渺小的鳥居,
反倒教我感動。

坐在椅凳上發呆半餉,
耳邊啊啊啊的烏鴉叫聲,
意外的不讓我反感,
直覺和神宮的氣氛很是搭襯。

一個人旅行,
少了分享的喜悅,
心裡卻被沒來由的情緒填得滿滿,
站在繪馬亭前,
一字一字誠心寫下祈願文,
但願能直達天聽。

投入我的願望

4 則留言:

YC 提到...

偷偷跟我說妳許了什麼願吧 :p

Enid 提到...

講了就不靈,我才不要!

匿名 提到...

哇..這次好有效率ㄛ...現在就有文了!!欣怡

Enid 提到...

因為現在在美國,每天很閒啊~
但這麼悠閒的日子時間過超快的...
就快要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