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10秋。東京。原宿

天橋上看原宿驛

因為拜訪明治神宮,
所以順道走了一趟竹下通,
這條充滿中學生、黑人,
和可麗餅甜香的街道,
有他自成一格的特色。

流行入時又平價的服飾店裡,
充斥著店員聲嘶力竭的招呼聲,
我聽不懂他們極力想傳達的話語,
只覺這些高頻的聲波弄得我頭好痛,
到底講些什麼需要這麼用力與勤奮?


另一頭的美國平價品牌H&M以及Forever21,
同樣人聲鼎沸,
每人手上都抓著兩三件以上的衣服,
熱鬧程度好比菜市場,
這跟UNIQLO在台造成的效應,
不相上下。

相較於竹下通的庶民文化,
表參道則展現大器與優雅風情,
是window shopping的好去處,
走在表參道讓我想起,
那年春天我們幾個人在紐約第五大道上對著櫥窗自拍的脫序演出,
一個人,
沒法玩。

走走晃晃一整個早上和下午,
雖說東京是一個步行逛街的天堂,
但是步行天堂對我來說同時也是地獄,
我的腿啊腳啊,
真的是辛苦你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