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聖誕三部曲之二 ~ Last X'mas

IMG_6778.jpg
(一夜大雪之後的銀色世界,amazing~~~)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mas..."每年聖誕總會聽到這首溫馨的歌,沒想到去年真的在美國過了一個white X'mas。


IMG_5269.JPG
(真正的白色聖誕,夜晚的街景分外精彩)

還記得去年的初雪,下在十一月一個上課途中的早晨,天空中,一個個好輕好柔的白色小點,飄呀飄呀飄在我的眼前,我嘗試伸手摸摸它,但卻撲了個空,因為那陣初雪好輕好細,一碰到我的體溫就消失不見,一切都那麼不真實,如夢似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前幾場雪讓我相當興奮,就算酷寒也要跑出去打雪仗,但在威思康辛多的是沒完沒了的雪,漸漸的,習慣了、不以為意了,直到現在,隨著聖誕腳步的接近,又極度想念。

美國濃厚的聖誕氣息從十一月底就開始,感恩節結束,所有人就期待著聖誕節的到來,家家戶戶開始張燈結綵,就像我們過年一樣喜氣,餐廳、mall裡到處聽到的都是聖誕歌曲,radio更是整天疲勞轟炸。

IMG_4338.jpg
(二姊的傢俬非常齊全,玄關充滿聖誕風)

有天,二姊夫用他的帥氣卡車載了一棵大概有兩個我那麼高的松樹回家,家裡開始瀰漫著松樹的特殊氣味,二姊把大批的聖誕飾品從地下室拿出來,我跟著二姊一家人一起佈置一棵真正的聖誕樹,這是我第一次佈置聖誕樹,超歡樂。

IMG_4310.JPG
(佈置聖誕樹,全家總動員)

除了繽紛的聖誕樹之外,更棒的是樹下耀眼的聖誕禮物,二姊把每個禮物都包得好美好美,而且我竟然得到了五份禮物,分別來自冬冬、Toby、二姊&姊夫、二姊、二姊,每個禮物都很讚,二姐說我難得在美國過聖誕,禮物要一次送給我,謝謝妳,我真的太幸福啦~~~

IMG_4354.jpg
(我與歡樂的禮物們)

如果可以,我真的好想再過一次這樣美好的聖誕,這樣美好的時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愛那些美麗的包裝~~

Enid 提到...

呀 好懷念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