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尼泊爾Nepal---想念星星

叢林旅館是沒有電的,
夜幕低垂就宣告黑暗來臨,
提油燈、點蠟燭、起營火,
帶來些許溫暖與光亮。

聽說大象睡覺很可愛,
我們決定開開眼界,
不料,今天大象剛好集體失眠,
搖頭擺鼻的正在吃草呢!

於是買了啤酒與象伕分享,
並借點火取暖,
我很好奇象伕的生活,
可惜的是,
象伕們不會說英語,
根本無法溝通,
只好比手畫腳的央求他們,
讓我們看看他們的房間。

不看還好,
看了好想哭。
簡陋鐵皮屋裡,
幾張硬得跟石頭一樣的床,
和破舊單薄的被子。
在那麼寒冷的地方,
到底要如何取暖。

走出房間,
為了不讓眼淚掉下來,
吸一口氣,
抬頭一望,
哇~
我該怎麼形容,
這璀璨的一幕。

昨天,
在陽明山上,
看到很多星星,
但我沒有讚嘆,
我想,
我變得貪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