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尼泊爾Nepal---象伕巧克力

IMGP2643.JPG

在極寒的凌晨五點起床,
為的是要騎大象去叢林探險,
我的身體和頭,
裹上所有能派得上用場的布料。

吃過早茶,
摸黑上了一頭大象,
開始奇幻之旅。

這是真的叢林,
樹亂長,
根本沒有路,
還有四、五公尺高的芒草,
原始得很。
大象靠著他龐大的身軀,
硬是闖出一條路,
他的皮厚可能不會痛,
但坐在上面的我,
卻不斷被反彈的樹枝鞭打,
灑落大滴大滴的晨露,
浸濕每個人的衣裳。
還有一再出現,
躲也躲不掉的珍珠串蜘蛛網,
我這輩子第一次對蜘蛛網這麼大方,
不去撥、不去閃躲,
甚至讓他"啪"的黏在我的臉上,
真是慈悲,
因為這是叢林探險。

但是,今天不是我的天。
繞了兩個小時,
只看到兩隻梅花鹿,
和一些稀鬆平常的小動物,
後來和其他人分享時,
發現有人只看到公雞,
我覺得上帝待我真不薄。

導遊要我們別失望,
下午動物會出來覓食,
可能會看到犀牛,
甚至是老虎。

於是下午我們滿懷希望又坐上了象背,
真巧,
跟早上的象伕是同一個呢,
看來他也發現我們是同一組人馬。

我們問了他的名字,
聽起來像『巧克力』。

巧克力為了不讓我們失望,
他豁出去的淨走些奇奇怪怪的小路,
很努力很努力的走著,
接著,
你一定不相信我看到了什麼,
是大雕,
傳說中的大雕,
楊過騎的那種大雕,
他在池塘邊喝水,
叢林裡靜悄無聲,
此情此景,
讓我覺得自己來到楊過練功的深山,
我從來沒有過這樣真實的感覺,
當我正要掉進去的時候---

太快了,
他立刻發現我們,
便急忙飛走,
啊……
更嚇人的事情發生了,
他雙翅展開足足有三公尺以上那麼長,
大象上的所有人,
都被嚇傻了。

我久久無法從這一幕平復。

夕陽紅了,
除了大雕之外,
我們仍然一無所獲,
巧克力帶我們到一條河邊,
他說這是動物們喝水的地方。
果然,
河邊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腳印,
犀牛、鹿、還有老虎呢,
巧克力很無奈的說:
good luck,rhino, crocodile,tiger,everything
no luck,nothing
他可能覺得讓我們看到動物是他的職責,
我看得出來他很喪氣也很不好意思,
但我們都覺得他是個很好的象伕,
結束行程的時候,
我們四個人給了他double的小費,
表示我們的感謝。

我可是看到傳說中的大雕,
到動物園還看不到咧,
所以,
巧克力,
我很滿意這次的叢林探險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