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美國威斯康辛。放逐之末

IMG_3712.jpg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輕悄的。

還記得要來之前,一天一天數著剩幾天要去美國,現在已經是數著回去的日子了。很幸運的在Wisconsin親眼見證四季的分明,享受過珍貴的夏季陽光、秋天的短暫舒爽、沒完沒了的雪白嚴冬,現在春天也悄悄走來。
  
如果你問我這一趟的收獲是什麼,我想我說不出漂亮的答案,那種心裡滿滿的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即使放棄了一份再也找不到的輕鬆工作,花光了僅有的積蓄也值得的滿足。

仔細數算收獲的話,除了在這段時間認識大大小小的外國朋友之外,在美國有地利之便,可以輕鬆的到各個地方玩耍,芝加哥、舊金山、拉斯維加斯、密西根、佛羅里達奧蘭多、邁阿密,加上之前去過的洛杉磯、聖地牙哥和紐約,雖然要把美國玩透是不可能的事,但幾個著名景點至少拜訪過。呼吸過威斯康辛攝氏零下40度的冰凍空氣,也曬過拉斯維加斯攝氏42度的激熱陽光,在這80度的冷熱之間,感受到大自然不可言喻的奇妙,也驚訝於人的韌性。如果之後有機會再去黃石公園、大峽谷和優勝美地,對於美國,我就了無遺憾啦~啊啊啊,還有究極極光之旅---阿拉斯加!!!

在美國打工的經驗也是一絕,我在台灣從沒做過服務生的工作,竟然跑去美國當起服務生了(註:大學時曾經跑去日本料理店打工,結果做了一天半,就因為我硬是不把拖把擰乾,而被老闆娘攆走T_T)。第一天在二姐餐廳上工的時候,怕英文不夠好,怕客人講的我聽不懂,還蠻緊張的,還好這裡的人都相當友善,也不像大城市裡的人總是急得像屁股有火在燒,做什麼都溫溫吞吞的,正好符合我散漫的個性。一開始有時候我聽不懂他們說的,他們也會很有耐心的慢慢講一遍給我聽,不過一樣漢堡養百樣人,偶爾也會有不是很nice的人,但真的不多,做了九個月大概只遇過兩三次吧。大部分的客人看我是東方人,都對我很有興趣,因為這邊幾乎是白人的天下,連黑人都很少,更別說黃種人了,他們很愛跟我聊天,但第一個問題往往是「from China?」我總是不厭其煩的解釋我是台灣人,有些人知道台灣,有些人則會很白目的問「part of China?」我就會激動的跟他們說「No!!! We are not.」。反正他們很愛跟我聊天啦,所以賺錢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練練英文,我覺得很棒。

那天跟一個帶位媽媽Sharon聊天的時候,她問我會不會捨不得,我說當然會呀,她說那為什麼不留下來呢?這時另一位服務生媽媽Lorie幫我接了話,她說「It’s not real life.」是阿,這的確不是真正的生活,一切太夢幻了,上上課、交交朋友、打打工、逛逛街,生活無憂無慮,很開心生命中能夠有這樣一段美麗的長假,休止過後,接下來所展開的才是我真正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