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Florida流水帳 Day 8

1/20 天氣陰

今天繼續在Key West玩,但這裡的天氣也實在變化太大,昨天是大太陽可以穿短袖短褲的天氣,今天氣溫驟降,我穿著外套圍著圍巾還是覺得冷颼颼。

IMG_5892.JPG
今天主要行程就是拜訪海明威的家,果然是美國一代大文豪,慕名而來的人相當多,我們也買了門票進去,結果一到門口,一位戴著牛仔帽的美國人問我們打哪來,一聽到是台灣,立刻用流利的國語跟我們打起招呼,而且還比著手上的刺青說『西門町』,原來它曾經在天母的美國學校教過書哩!這也算是他鄉遇故知的一種吧。

海明威在1931年的時候住進這個屋子,到現在還完整保存了他當時居住的狀態,裡頭的家具大多都是他很有品味的第二任太太寶琳請人從巴黎運來的,講到寶琳就要提一下游泳池的故事,海明威家的游泳池是Key West地區第一個私人游泳池。在建造游泳池的期間,當時身為戰地記者的海明威到西班牙採訪內戰去了,由寶琳接手監工,結果花了當時的美金兩萬元蓋了這座泳池,海明威回來的時候很生氣,覺得妻子亂花錢,於是給了寶琳1 cent,並且對她說:這是你能從我身上拿走的最後1cent了!從此夫妻兩人的感情就變差了......
IMG_4308.JPG

我喜歡海明威的書房,明亮舒適,不知道在這裡坐上一會兒,能不能得到海明威的加持,頓時文思泉湧,把一直以來該寫沒寫的文章一股腦統統寫出來。
IMG_5930.JPG

參觀過海明威的房子,我們就到街上逛逛,拍了很多可愛的房子。
IMG_4346.JPG

傍晚在要離開Key West的路上,我們決定請自己吃大餐,到了一家海鮮吃到飽餐廳大快朵頤,蟹腳、生蠔、蝦子等等應有盡有,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生蠔相當新鮮,自從我吃過澎湖現抓超級無敵好吃的生蠔以後,每次到餐廳吃生蠔都覺得不新鮮,所以不太敢吃,結果這裡的生蠔出乎意料的新鮮,我們一個人都吃了好多朵呀,後來我還吃了一種米做的甜點,也是相當美味,這一天我的胃和我的口都非常的滿足,但是可憐的西螺塔過敏又發作了,這就是他吃海鮮的代價,又甜又苦啊。
IMG_4354.JPG

1 則留言:

YC 提到...

最好笑的是,寶琳用的那二萬美金其實是她自己的錢,而不是海明威的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