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 星期五

南法尼斯。 宿。L'Orangeraie de la Baronne

旅途中的落腳處,對我來說並非最重要的事,但遇上愉快的住宿經驗,絕對能讓旅程加倍美好。由於這次到法國的時間剛好遇到當地的國定假期,而且我們出發前一週才訂房,很多喜歡的民宿都無法連續住多晚,於是總共換了5間民宿,奇妙的是,五間民宿各有特色我都好喜歡,現在要我取捨的話,我一間都刪除不掉,這樣的住宿體驗是過去前所未有,也是整體最棒的一次。

先來說說尼斯第一夜的民宿。

L'Orangeraie de la Baronne
DSC05921


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而上,蔚藍海岸的風光逐漸變成印象中南法的莊園景致,民宿就坐落在山丘上,離尼斯市中心大約20分鐘車程,民宿大門就像我們常在電影裡看到的豪宅那種會自動對開的鍛鐵大門,從大門看進去是一片綠意。

民宿由一對年輕情侶(or夫妻)一起經營,女主人叫Cecilia,是我目前見過最適得其所、恰到好處的民宿主人(也是這趟旅程中英文最好的Host,聊起天來方便很多不用查字典),她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給你當地旅行的路線建議,熱情介紹關於這個莊園的點滴,她也知道何時該還給客人屬於自己的空間,和她聊天相當輕鬆愉快。
相片 2015-4-25 下午3 42 38

莊園裡充滿了各樣的花花草草,小屋前盛放的瑪格麗特讓我的心花也朵朵開,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鄉野居家呀,房間一點也不豪華,但乾乾淨淨充滿鄉村風,簡單的床、繪花的桌與櫃、門外的一片綠,足矣!
相片 2015-4-24 下午10 44 28

IMG_1577

DSC05915

隔天的早餐,應該是真正讓我完全愛上這裡的原因。沿著主屋拾級而上,是一個毫無矯作的鄉村風空間,早餐就在這裡進行,餐廳裡還有另外兩組客人在用餐,分別是德國人和法國人。早餐很簡單,兩種法國長棍麵包、果醬、火腿、起司、果汁、咖啡、茶、牛奶、穀片、優格,原本一看有點失望的,但在咬了第一口法國麵包加奶油果醬後,我竟覺得感動,麵包柔軟又紮實的口感及咀嚼時散發的麥香,在台灣只有高級牛排餐廳吃得到,然而在法國,這不過是他們的日常,奶油更不必說外國的總是比較好吃(不是我媚外這是不爭的事實),最最讓我驚艷的是Cecilia自己做的六種果醬,分別有櫻桃、李子、桔子、無花果等等,她說每天園子裡有什麼水果,她就做什麼果醬,信手拈來的隨興令人心神嚮往。
平凡無奇 卻好吃無敵

早餐有六種果醬 全是民宿主人用自家莊園裡的水果做的 有櫻桃 李子 桔子 無花果等等 幸福的滋味

好鄉村的碗

用完早餐,天空下起了雨,空氣很涼,濡濕的青草味鑽進鼻息,雨點滴滴答答落下的聲音包圍著我,眼前鄉村景致濛濛一片,我感覺到幸福,這就是我一直想追求的簡單小日子,推開窗可以看到綠意,下雨天可以聞到泥土和青草的味道,無奈生活在台灣、生活在台北,這樣的夢想一點都不簡單。

我們撐著傘,趁著浪漫的雨天,想要好好看看這座莊園的模樣,忘了問問Cecilia這裡有多久的歷史,但覺每個角落都充滿斑駁的歷史感。
IMG_1569

IMG_1568

尼斯莊園民宿

尼斯莊園民宿

尼斯莊園民宿

回到餐廳,其他房客都吃完早餐離開了,我捨不得離開,Cecilia聊起天來,我告訴她她的生活是我的嚮往,於是她跟我說起她和Michel一起經營這個莊園的故事,原來莊園是Michel繼父的,而Cecilia的爸爸則是負責維護莊園的人,所以她和Michel兩個人是一起在莊園長大的青梅竹馬,懂事後自然而然走在一起並且共同經營民宿,守著這座莊園,她說雖然大家都問他們還很年輕難道就要一直在這裡嗎?她說他們兩個都真心愛這個地方,種自己喜歡的花、喜歡的水果、喜歡的香草、過著自足的生活,她覺得這樣很好。從她的眼裡可以看出來,她是真的幸福而滿足,在我喜愛的雨天聽到這樣一個小故事,心裡很暖。

可惜旅行中的時間無法恣意揮霍,即使喜歡這裡、喜歡雨天,上一秒還想一直賴在這裡,但查了天氣發現下個點當時是大晴天,我們也只能追逐太陽揚長而去了,再見,Cecilia,再見,可愛的莊園。

Nice相簿


第一次使用Airbnb的朋友,透過我的好友連結訂房,可以得到一筆旅行基金。

我的FB專頁  [翩翩。旅行是一首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