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快閃西雅圖 民宿驚魂記 Seattle Hill House

獨自在西雅圖旅行的三天兩夜,我在網路上訂了一間很溫馨可愛的民宿 Seattle Hill House作為我的落腳處,民宿對面就有到市區的公車站牌,即使路癡如我也不至於迷路。
民宿對面就是公車站牌 準備出發去太空塔

由於是一大早的班機從Fairbanks抵達Seattle,主人人很好答應直接讓我check in並交給我鑰匙要我當自己家,但我還是很識相的先去逛派克市場,下午才又回民宿休息順便仔細看看環境,但這一看我魂都沒了。
IMG_9514

這一間就是我住的房間,很小、很溫馨,但一切就在我打開那個白色儲藏櫃門的時候全都變了調,一打開那扇門就在陰暗的櫥櫃裡驚見一個紙箱,紙箱上有著這樣的圖片。
Untitled
一看到這張詭異的圖,我立刻被嚇得魂飛魄散,現在看這張照片好像沒那麼恐怖,但要知道當時櫥櫃裡光線很暗這圖片真的很嚇人,為何櫥櫃裡會放一個有鬼娃照片的紙箱???!!!你看看她淡漠的眼神跟那男人驚恐的表情,我關上櫃門不安到了極點,即使我的理智告訴我紙箱上好像有寫字,應該再打開門看一次上面到底寫些什麼,但當時的我就是不敢再開那個門,歇斯底里的跑到樓下想找主人問他櫃子裡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但我跑到樓下發現整個屋子空無一人,這時我毛骨悚然到極點,感覺自己好像身在鬼片的場景裡(還好當時不是晚上不然我應該會發瘋),於是又立刻上樓打算換上剛買的新鞋奔出這個鬼屋,但...新鞋上有標牌必須弄掉才能穿,於是我鼓起勇氣帶著鞋子下樓到廚房找剪刀,但櫃子都翻遍了就是沒有剪刀,只有一把超大的菜刀!我被逼急了只好用超大菜刀狂割鞋子上的吊牌,我邊割邊覺得這畫面、這一切實在太荒誕了,就在牌子好不容易割掉的剎那,廚房旁邊傳來一聲牆壁的碰撞聲,馬的,這真的太不科學了啦,明明就四下無人啊啊啊,瞬間我的汗毛全都豎起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乖巧有禮的把菜刀放回原位,把吊牌丟到垃圾桶,然後拿起包包拎著鞋子就往門外飛奔,還不忘主人早上的叮嚀記得鎖好大門。

快速逃離現場後,立刻跳上公車回到市區,逛了一圈實在太冷,天色也黑了,不得不回來面對這驚悚的民宿,我心想不會這麼雖還是沒有半個人在吧,於是我怯懦的推開了大門,客廳透著昏暗的燈光,一進門就有一位坐在沙發上的女士跟我打招呼,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因為她怎麼看都不像鬼。

這位女士很健談,她叫CINDY是從阿拉斯加來西雅圖治療癌症的,所以聽到我也是剛從阿拉斯加來,莫名的感到親切,跟我聊了很多,從阿拉斯加的極光、西雅圖的美麗到中國富豪的崛起無所不談,由於我實在也不太想回去那個房間,所以就坐在客廳跟她聊了快三個小時,剛好CINDY的職業是老師,在我用生澀的英文講到一些無法表達的字句時,她很有耐心的引導我用別的方式講出來,頓時覺得好像回到GREEN BAY在上語言課,覺得這一段長談特別愉悅又有意義,後來她還送了一張自己畫的畫給我。最後我們要回各自房間休息,我順口問她住哪一間房,她說她的房間在地下室(什麼!竟然有地下室),而且她還說整個下午她都在,聽到這我呼了好大一口氣,下午廚房的那聲碰撞聲終於有了合理的解釋(她的房間入口就在廚房旁邊),互道晚安後我滿心歡喜的上了樓,一進房間想到那壁櫥裡的東西還是很矮油,但我很俗小不敢再次打開他,於是住在這裡的三天兩夜,我就一直懷著忐忑的心情睡覺,想到就不舒服。

先撇開恐怖的部分,其實這個民宿真的很可愛,而且早餐好好吃!
IMG_9530
(一進門做為櫃臺的小角落)

IMG_9760

(我們就是在這個沙發上長談。ps這民宿蓋在斜坡路上,照片怎麼拍都是歪的)

IMG_9750
(專為客人料理早餐的廚師)

IMG_9520
(可愛的廚房)

IMG_9523
(明亮的餐廳)


IMG_9543
(和其他房客共進早餐,左邊穿土耳其藍的就是CINDY,真心感謝她昨晚的陪伴。

第二天早餐是精緻的鬆餅

B&B第一天的早餐
(第一天的早餐,核桃水果鬆餅以及班乃迪克蛋

IMG_9758


IMG_9756

IMG_9759
(第二天早餐 波菜起司Omelette佐細蔥、早餐香腸、土司

民宿座落在一個寧靜的住宅區,房子都很可愛,去的時候剛好是秋天,到處都有黃澄澄的落葉,可惜天氣不好三天都是灰濛濛的。
IMG_9802

IMG_9799

IMG_9785

IMG_9782

IMG_9771


IMG_9806
(為了拍這張照,我把西雅圖的咖啡帶回家了。事情是這樣的,我買了一杯咖啡邊走邊喝,本來想要一路走回民宿的,但是走一走覺得好冷於是決定坐公車回去,等公車等了一陣子都不來,看到對面這棟長滿爬藤類的建築,我決定過去拍拍照,拿起包包裡的相機,順勢把咖啡杯放在相機袋裝鏡頭的隔間裡,還得意的覺得這簡直就是為咖啡杯設計的座位,相當穩當,拍一拍照發現公車來了,於是快跑過街驚險趕上公車,往包包裡掏錢的時候才發現,咖啡都灑出來了,灑在我的護照上,留下一片褐色的汙漬,我就這樣把西雅圖的星巴克咖啡永遠的帶回來了。


回台灣以後,我才鼓起勇氣上網搜尋了一下,那櫥櫃裡的箱子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那匆匆一瞥我記得盒子上有兩個字''two story'',於是我用這兩個字試了各種關鍵字估狗,最後終於找到一張圖片,忍不住尖叫出來「就是這個!」如果當時我可以鎮定、勇敢一點把箱子翻一面看就可以看到"escape ladder"的字樣,那兩夜就不用嚇到精神耗弱了,呼~但我還是對這鬼娃的照片很不滿,賣逃生梯用這種照片到底是要嚇死誰!!!民宿老闆把這鬼東西放在陰暗的壁櫥裡又是要嚇死誰!!!我真的快被嚇死了啦,哭。

Untitl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