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阿拉斯加極光摘夢紀實。Day3 平靜

一夜激情過後,接近中午醒來,昨夜的一切彷彿是場還沒醒轉的夢,太美好,我想我是帶著微笑醒來的。小屋外是大片的雪白遼闊,出門前和民宿的大黑狗玩鬧一番,便啟程探索這片無垠大地。
難得不怕大狗



阿拉斯加大油管是當地著名的地標,南北全長約1300公里,橫亙阿拉斯加的多座城市,Fairbanks就是其一,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巨大的鐵管,像怪物一樣盤據在這片自然大地上實在不搭嘎。
大白狗出現

倒是很喜歡油管旁這一片白樺林,樹頭光禿禿的,地上鋪滿厚厚的黃葉,就像小時候蒐集的書卡上的圖片,這是阿拉斯加短暫的秋天。我們漫無目的在林中逗留、遊走,時間,似乎不存在這裡。
Untitled

樹葉全掉光

晨露

到達Morris 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 Center的時候碰巧遇到昨夜到小屋看極光的加州女生,閒聊中我們提到我們是來領極光證書的,她驚喜的說她竟然不知道有這種東西,這時候我忍不住小小得意了一下,背包客就是要做功課呀!
極光證書 !!!

遊客中心裡除了可以領極光證書、許多地圖資料可以拿,還有幾個展館介紹當地的人文、地理風情,能夠更進一步認識這個極北之境,相當適合消磨時間,在淡季來到阿拉斯加真的很需要這樣的地方呀。
遊客中心外觀

Untitled

時間緩慢得不得了,地更是大得嚇人,阿拉斯加的冷清蕭條是我過去前所未見的,應該說只在電影裡看過,而且通常都是些驚悚的好萊塢電影。車子開經這個空曠殘破的車廠時,我們直覺要下來拍拍照,但是拍了幾張以後我越來越毛,感覺自己是不是闖進人家的地盤了,疑神疑鬼很怕會有人突然持槍掃射,或是有人格分裂的殺人魔衝出來把我們兩個捆起來虐待之類的,越想越害怕,於是快快拉著你逃走,好吧,我很沒種,而且像這樣沒來由恐懼上心頭的戲碼在這趟旅程中不斷反覆上演,甚至一次比一次嚴重
Untitled

Untitled

木頭電線杆

這個夜晚,雲厚得沒有一點縫隙,於是,我們懷抱著失望,入睡了。


更多照片 Alaska Day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