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2盛夏。台場花火

一年一度的「東京灣大花火祭」將在今天展開,我也要跟日本人一起湊熱鬧,一到車站就發現吉祥寺月台上已經開始出現和服妞的蹤影了。






















車上,看書的看書、玩手機的玩手機、還有忙著變臉的年輕女孩。
場到了,舉目望去整座城市都被古代人佔據了。
為了消磨等待煙火的時間,以及躲避酷熱的天氣,到Venus Fort逛逛,裡頭根本就是威尼斯人的小型翻版。























 
還有到富士電視台玩一下,和好多大明星一起合照耶!
時間差不多要往海濱走囉,一路上浴衣氾濫,男男女女都好high呀!
邊的小姐,頭上的花會不會太多一點
人手一罐啤酒!話說日本人對於鏡頭通常很驚恐,這就是為什麼我大多只拍背面,還是不要帶給別人困擾比較好。





















 
正妹!!
天色暗了,台場更迷人了。
學當地人早早坐在地上等煙火,但是越來越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人潮也越來越多,沒地方坐的人乾脆就站著,於是就這麼擋住所有坐著的人的視線,而且妙的是,坐在地上的日本人們通通一聲不吭,就這樣安靜的承受這一切,而我這外國人也只能乖乖順應民情了(哭),我在內心一直默默大喊「日本人逆來順受的心態真的很難懂耶!」雖然照片中這對古代人情侶就這樣一直擋住我欣賞煙火的視線,但能拍下這樣詩意的照片也得感謝他們呀。





















 
其實台場不是欣賞「東京灣大花火祭」的最佳場所,畢竟離得有點遠,但這是免費的所以大家就前仆後繼的來了(其他較佳場地都是要收錢的),由於不想加入美國殭屍的行列,所以煙火還沒結束就提前離開台場了,拖著疲憊的身子排了一會兒隊才上了電車,我坐在窗邊從電車上往下看,螞蟻般的人潮實在令人作噁,不過電車上觀賞煙火的視野竟然出奇的好,居高臨下完全沒有遮蔽物,而且隨著電車的行進也越來越接近東京灣,結果!!!!!!!!!!!超大的驚喜出現了,今天最美麗的煙火就在高架電車上大大的窗戶外華麗上演,一覽無遺的視野,像摩天輪一樣大的絢爛煙火在所有乘客眼前炸開來,照亮了整個東京灣、照亮了海上一艘艘的遊艇、照亮了所有乘客原本失望的心,大家齊聲驚呼害我雞皮疙瘩掉滿地,那一幕實在太美太銷魂了,就那一眼,今天一切的疲累都值得了!
回到吉祥寺才想到還沒吃晚餐,隨便進了一間拉麵小店,這位瘦長得離奇的店員立刻吸住我的目光,好不像人類世界會出現的人類,直覺聯想到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後來,我很努力想記起那碗拉麵的味道究竟如何,但怎麼也想不起來,畢竟,無臉男實在太搶戲了。


2012.8.11


 Aug 2012 東京橫濱一個人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