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2012盛夏。吉祥寺的初夜

盛夏,靈裡不定時催促我出走的鼓,又在咚咚作響,總是拗不過自己深處的那份渴望,於是,一個禮拜,搞定機票住宿,準備出發。
有了兩年前在吉祥寺迷路的美好經驗,這次立刻決定六天五夜的住宿點,就是吉祥寺了,順便感受一下東京人眼中「宜居城市」的魅力。首次從松山機場飛羽田,便捷的交通與通關的迅速令人印象深刻,到達飯店約莫是下午四點半,稍事休息安頓一下行李,趁著和朋友相約的半個小時空檔出去走走認識一下周遭環境,沒想到一走出飯店門口不用三分鐘就是MARUI,於是我當然很自然的走進去了,放眼一看整棟百貨公司都在夏季大出清,折扣下殺至三折,然後......我就很自然的開買了,短短半個小時,我買了兩個包包,三件衣服,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滿足的把東西提回飯店後,立刻到約定好的地方和剛下班的日本朋友碰面,Saori和Hiro帶我到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用餐,據說是日本時下年輕人很愛的一間餐廳,每道料理和飲料都是均一價380Yen,小小的空間裡坐著一桌桌年輕上班族,耳邊充斥英文流行歌曲、客人的談笑聲以及杯盤交錯的鏗鏘聲響。我們點了滿桌的小菜和一杯又一杯的調酒,歡笑聲中聊著這些日子以來彼此的近況和其他朋友的消息,這樣的美妙時刻,就連毛細孔都感到興奮莫名。

吉祥寺的第一個夜晚,因為朋友的陪伴,心裡被快樂填得好滿。

2012.8.10


Aug 2012 東京橫濱一個人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