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On The Way

2012.01.19 Jaipur→Pushkar

白天的Jaipur巴士站,和我們剛到達的那天晚上差很多,或許因為我們搭的是Deluxe Bus所以四周的一切相對的井然有序,巴士車身上還印著風之宮殿的巨幅照片,但我們即將乘著它跟她說再見。
 


搭車的人形形色色,當地人對我們很好奇,我也很好奇每個人的故事,好想問問他們「你要去哪裡?去那裡做什麼呢?」但是,我什麼也沒做,甚至沒辦法像他們用熱切的眼神毫不掩飾的去探索。

我所能做的,只有靜靜觀察。從小,坐車時就老愛搶窗邊坐;和YC在一起,靠窗的位置他也永遠為我貼心留下。因為窗外的景色是旅途中的一部份,我不想錯過。


巴士載著我們駛離巴士站,視野開始不同。
窗外隨時都精彩
連嘟嘟車司機都樂於配合演出,自然而然的打鬧吸睛
我看見褪色的頹圮
也看見彩色的希望



到達Ajmer,立刻再轉搭local bus往Pushkar,遇到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一個兜售冰棒的年輕人上車,老師便大方請學生們吃冰棒,各個吃得津津有味,不知道是什麼口味!



我喜歡,他們眼瞳裡純粹的清澈,我喜歡,陽光灑在他們身上的樣子,我喜歡,那些輪廓的美妙弧線。

一下子,公車被坐滿了,但我們對面的兩個位置乏人問津,我想是因為座椅下的空位塞滿了我們的行李,位置很鱉腳吧,最後來了兩個鬍子彪形大漢一屁股坐下來,擋住了我偷看前面女孩們的視線。
旅行中我們對彼此來說都是新奇的,我在拍你的彩色寶石戒指,你在拍什麼呢?























【相簿】 Jan 2012 印度 Jaipur, Pushk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