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印度】在華麗與貧瘠之間。Delhi─Agra


2012.1.15  Delhi→Agra
想要安然進入新德里火車站二樓的外國人服務處,必須心如止水、一意孤行、不看不聽,否則很容易被裝真誠的印度人給騙到,雖然行前就已經知道在火車站入口會遇到重重騙術,但沒想到在他們真情流露的演技之下,我幾乎還是要受騙了(還好有YC在),在火車站前過五關斬六將後,順利訂好車票,我們就要開始面對真正的印度了。

首先,10:20發車的火車因為濃霧大誤點,延到13:15,突然多出了大半天的時間讓我們可以逛逛火車站對面的中央市集。



德里的市集,一如世界各地的市集,充滿蓬勃朝氣,升斗小民的生活百態鮮明呈現,彩色的街道、彩色的人們、彩色的垃圾,好印度。

























































































































































晃了一大圈,吃了早午餐,進入車站月台打算等車,好長好長的月台,來回走了兩三回,就是找不到我們的車廂號碼,情急之下,找了一個看似軍人的人問,結果他一副也搞不清楚的樣子,沒給我們答案就一溜煙不見了......當下我們兩人頭上三條線,連印度人都找不到的車廂,要外國人怎麼找啊?!於是我們兩人站在月台上漫無目的的發呆,我索性拿著相機到處去拍照比較實在。



































































































拍完照回到我們等待的地方,沒想到剛剛那位軍人竟然回來了(距離他離開大概有20分鐘),並且告訴我們該在哪裡等車,人也太好了吧,好感動啊(我們還一度懷疑人家落跑,羞愧...),這是我們在印度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順利上了火車,我又是一陣狂拍,因為印度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好新鮮、好有趣。















































在火車心跳般的節奏下,腦袋瓜不停的轉呀轉,我在想昨夜住的那個房間,我在想我正穿著被我淘汰的在台北不會穿的衣服,我在想路上滿街的垃圾,我在想市集裡滿臉污漬衣服破爛的那兩個拾荒女孩,我在想我是不是擁有太多,而他們擁有的算少嗎?想著想著,我躺下睡著了。

睡睡醒醒中,火車上的叫賣聲此起彼落,奶茶、各式炸點、咖哩、蕃茄湯輪番上陣,後來我們也跟小販買了杯蕃茄湯喝(10Rs),味道還不錯,只是鹹了點。車上的叫賣聲很多,偏偏火車到站了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在一列不廣播的火車上,我們要怎麼知道到站了呢?還好我們對面坐了一家好心人,只要火車一停,我們就很煩的一直問他們「Agra?」最後,我們總算順利到站下車。

為了趕在日落前一睹泰姬瑪哈陵的風采,我們直奔事先查好的一間屋頂餐廳,然後,她就在我們眼前,那麼近!那麼真真實實的在我們眼前,那一刻,一切的奔波與喧囂都自動fade out了,我們就這樣安靜的坐著,仰望她,直到她沒入紫紅夜色中。
















【相簿】Jan 2012 印度 Delhi, Agra

1 則留言:

diego79348 提到...

那間屋頂餐廳是Sayuri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