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我,33歲

當時間的流動開始有呼嘯而過的速度感,
那總是有些意含的,
這幾年來在媒體圈轉來轉去,
最近回到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公司,
和當初離開的時間點,
竟然已相隔十年,
與過去的同事相認,
他們還是習慣叫我當初的綽號「搖滾妹」,
甚至跟我現在的新同事介紹說「她是high咖」,
十年前那個剛出社會的我,
真的很high嗎?
真的有那麼搖滾嗎?
看來是有的,
至少在當初那些同事眼裡是這樣沒錯。


前幾天剛過完33歲的生日,
那天大姐丟了msn訊息給我,
「好快,
33年了,
我記得那天半夜媽媽肚子痛,
爸爸載她去婦產科。」
這幾個字迅速在我眼前濡濕糊成一片,
數字對我的意義不大,
但它的確承載了些什麼,
經歷了些什麼,
像一條一條細絲編織成的這片網,
還不很密,
還有空間,
但是我還不知道下一條線會從哪邊開始哪邊結束。

爸爸就是在我現在這個年紀生下我的,
然後,
他的生命產生什麼變化嗎?
因為我的出生,
他放棄了期待已久公費留美的機會,
傻爸爸,
一念之間的決定扭轉他的人生,
卻也圓滿我的。

至於我的人生,
我還有點困惑,
關於 決定某個決定的一念之間。

2 則留言:

Enid 提到...

(我說的絕不是生不生小孩,請不要誤會)

姊姊新年快樂:) 提到...

喔喔...好想誤會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