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10秋。東京。再見

路中央

東京的最後一天,
陽光笑得好燦爛,
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在路上胡亂拍,
嘗試留下我眼中的東京。
不管是面無表情盯著手機看的年輕人,
打扮得像從雜誌裡走出來的女孩們,
或是一群固定在一個區域抽煙的上班族,
都是東京街頭的新鮮風景,
我喜歡這種獨有的現象,
這讓我感覺到我正在旅行。


日本不能邊走邊抽煙,所以一群上班族都停著抽煙

這天是日本文化節,
在西口池袋公園和東京藝術劇場前有表演及園遊會,
擠了好多好多的人,
東京的人潮無論何時何地永遠呈現爆滿的狀態,
加上有活動更是驚人。
在旅行中可以體驗這樣的當地節慶及庶民文化是再幸運不過了,
像個當地人一樣在攤販間穿梭,
比手畫腳買了串燒和熱狗吃,
公園中央的許多二手攤販也很熱門,
婆婆媽媽爭相搶購,
看來日本的園遊會和台灣的並沒有什麼差異。

日本文化節

為了消磨下午前的空檔,
Hiro建議我到Sunshine City展望台看看,
沒想到由於這天天氣出奇的好,
看出去的景色教人屏息,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白天的展望台也可以這麼讓人驚喜。
登高看東京,
有大樓、有平房、有穿梭城市的鐵路線、和密密麻麻的小街道,
這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一個餐廳座位小得不能再小的地方,
一個找不到沒有人的地方,
一個引領亞洲潮流的城市,
一個尿尿要用音樂聲遮蓋的國度,
東京,
就是這麼神奇,
也難怪,
日本讓人著迷。

時間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候,
Hiro送我到機場,
幾天來的陪伴,
讓我覺得很溫暖,
這樣的情緣我格外珍惜,
再見了,朋友!
再見了,東京!

再見,東京

1 則留言:

YC 提到...

這張真適合處理一下
"http://sites.google.com/site/yc0315/home/5152495243_9b5f352534-tiltshif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