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10秋。東京。透明傘的故事

全都是透明傘

話說,我到東京剛好遇到颱風天,走在路上發現路人幾乎都使用透明傘,在台灣,透明傘總讓人感覺很廉價,用的人其實不多,通常是應急用,沒想到在東京這麼fashionable的地方,竟然流行著透明傘,蔚為奇觀。

既然入境那就要隨俗,日本朋友好心的把他的透明傘留給我用。這天我自己一個人去阿美橫町逛藥妝店,那也是個下雨天,當然我也帶著愛心透明傘。逛著逛著,找不到傳說中很便宜的藥局,決定尋找台灣旅客問路,我想有做功課的背包客應該都知道那家店,很快的我就鎖定三個男生,其實光看他們的外表穿著,我就可以判定那三個男生是台灣人了,但還是要聽到他們講話才能做進一步的確認,於是我不動聲色的靠近目標,果然聽見了他們的對話。

A男:(指著我的傘)日本人好奇怪,為什麼都要拿透明傘
B男:對啊,好好笑喔,整個路上都是透明傘
C男:旁邊這個就是了啊

這時的我,聽到鄉音欣喜若狂,馬上湊前去問:你們是台灣人吧,請問你們知道os藥局在哪裡嗎?
只見三男臉色相當尷尬,一直乾笑......

come on!!! 拿透明傘的不一定是日本人呀~~~還好沒說我壞話,不然我可是每一字都聽得懂!!!

沒有留言: